郑州公交车上俩惯偷割兜偷钱 被监控“抓”现形

2013-11-04 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公交车上割兜偷钱,下车时被监控探头锁定。3日,两名长期在公交车上行窃的惯偷被抓获。

  10月29日上午11时,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接到市民李某报案称,他乘坐985路公交车,在郑汴路与东明路下车时,发现上衣口袋被刀片划破,口袋里的6800元现金被盗。

  结合近一时期在郑汴路、中州大道附近的公交车上,连续发生财物被盗案件,反扒支队断定:这应是惯偷所为。便衣警察支队政委吕宏伟指令一大队成立专案组,利用视频监控查找线索。

  很快,视频上显示,在受害人下车的公交站牌处,两个鬼鬼祟祟的中年男子先后下车,向马路对面走去。

  经侦查员辨认:这是一对惯偷,之前曾被打击过。

  嫌疑人确定后,侦查员分头上各路公交车寻找。

  11月2日上午11时,侦查员在中州大道世纪欢乐园附近,发现了这两名嫌疑人。增援民警赶到,将两人抓获,并从他们身上搜出刀片等作案工具。经出示视频资料及其他证据,两人承认了10月29日985路公交车上的盗窃案是他们所为。他们经常在公交车上盗窃,有时单独作案,有时合伙作案。

  目前,俩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胡巨阳)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