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9岁老人爬上铁路桥 被轧断右脚身亡

2013-11-04 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急救人员和铁路职工聚集在事发现场  

  急救人员和铁路职工聚集在事发现场

  阅读提示 前日上午8时50分许,郑州沙口路与二环支路口附近的铁路桥上发生一起惨剧,一位79岁的老人在沿铁轨行走时,不幸被过往的火车轧断右脚。经急救人员1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老人仍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79岁老人爬上铁路桥

  被轧断右脚身亡

  前天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赶至位于该交叉口西约200米处的铁路桥下,紧挨铁路桥西侧有一条狭窄小路,沿此小路向北行走看到,东侧的铁路桥土坡上布满了杂草及垃圾,并未封闭,距路口10多米处的杂草之间有一缺口,沿此缺口可轻松爬上铁路桥。

  此时,现场已被民警戒严,一名铁路工作人员站在该缺口处,禁止人员通行。记者看到,该铁路桥上南北向密密麻麻排列着10多条铁轨,不时有火车经过,站在一边感觉十分危险。老人出事地点位于铁路桥东边的铁轨上,此时,5位急救人员正在对老人展开抢救。其间,一位中年女士跑到老人身边大哭起来。

  据附近居民说,上午8时40分许,有人曾看到老人在沿铁轨捡矿泉水瓶,“老人有可能是爬上铁路桥后不慎被过往的火车轧住了。”有居民说,不清楚老人是从何处爬上铁路桥的。

  1小时后,现场120急救医生表示,老人的右脚及左小指被火车轧断,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因伤势过重未能保住性命。

  前天下午,老人的女儿郝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就住在附近一家属院内。父亲今年79岁,因母亲过世得早,近几年父亲跟她一起生活,有时也会去她两个弟弟家住一段。她父亲的身体很好,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出门锻炼,有时跟附近的老人一起打牌。前天早上,父亲出门后一直没回来,9点多,她给父亲打电话时,被民警接到,才知道父亲出事了。

  铁路线禁止行走 市民呼吁加强防护

  采访时,一铁路工作人员表示,铁路本身就禁止靠近,该铁路桥不能上人,十分危险。但附近居民则认为,因铁路桥附近并未完全封闭,希望铁路管理部门能加强防护措施,避免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致电郑州市铁路局。该局安监处相关人员称,发生事故的铁路线是郑州到海棠寺的联络线。事发处属于郑州北站场,该站场属于开放式站场,站内时速只有40到70公里,所以铁路附近没有全部设立防护栏等设施。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明确指出: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

  同时,该相关人员说,因北站场是开放式站场,确实有人时常进入站场内拾取废品,且事发当天早上雾非常大,能见度很低,也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下一步,他们会加强对附近居民的安全宣传,也希望附近居民为了自身安全,不要到铁道附近行走、游玩。

  目前,事发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实习生 李帅 记者 张朝)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