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男子当众小便不听劝 打翻路人又袭警

2013-11-06 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两名男子一身酒气,驾驶一辆豫DKG185长城皮卡车在平顶山鲁山县辛集乡一渠桥上当众小便,被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劝说。两名男子不服劝说,其中一名胖男子一拳将中年男子打下四五米深的桥下,导致中年男子左腿粉碎性骨折,腰部第二、第五节关节粉碎性骨折。周围群众上前劝解,两名男子又先后将三人打伤。

  事发后,接到报警赶到事发现场的辛集乡派出所四名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途中,又遭胖男子的两次袭击。由于案情重大,目前,辛集乡派出所已经将案件移交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办。

  因劝说惹醉汉不满,一拳被打落桥下

  11月5日上午,记者赶到解放军第152医院骨科住院部,见到了被打桥下紧急送来的中年男子宋民。

  据宋民回忆,4日下午4点左右,他从辛集乡三东村骑电动车走到郝程渠桥时,就在桥上路南停下歇息。这时,一辆悬挂着豫DKG185的长城皮卡车在桥上也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了两名年轻男子,摇摇晃晃站在桥上小便。由于桥上还有几名妇女,自己就上前劝说两名男子当众小便不太合适。谁知两名男子不但不听,反而骂宋民多管闲事,宋民气不过,就和两名男子理论。其中一名体形较胖的男子没说两句,挥拳一拳击中宋民的身体,站在渠桥上的宋民猝不及防,一下摔下了四五米深的桥下。

  此时,正在自家地头的62岁老人曹春花听到争吵,就赶到桥上。刚到桥上,就见两名男子将中年男子一拳打下桥,随后两名男子想走,曹春花老人就拦着车让两名男子救人,这时胖男子再次冲上来,一拳打中老人的额头,又击中老人的腹部。在地里听到母亲与两名男子争论,并见到母亲被打,魏正阳赶紧跑上来试图阻止,也被胖男子拳打脚踢。旁边一名60多岁的路人从中劝说,同样被打。无奈之下,众人报警并拔下皮卡车钥匙阻止两名男子逃走。

  事发后,120急救车把受伤的宋民和曹春花老人送往152医院救治。据宋民的主治医生介绍,宋民的左腿粉碎性骨折,腰部第二、第五节关节粉碎性骨折。

  醉汉去派出所途中在警车上两次袭警

  据赶到事发现场宋民的弟弟宋广称,辛集乡派出所两名民警出警后,见两名男子无法控制,当即向派出所拨打电话请求增援。很快,由张副所长带领一名民警赶到,局面得以控制。

  4名民警控制住现场后,责令两名男子上警车返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没想到的是,就在警车启动不久,夹在两名民警中间的胖男子突然伸手拐住驾驶警车民警的脖子,企图阻止前往派出所。车上民警及时制止住了胖男子的暴力行为,但胖男子口中一直在大骂。突然,胖男子再次拐住了正在驾驶警车的民警脖子,另一只手还死死抓住了警服,纽扣都被拽掉了,车上民警强行将胖男子的手掰开,并控制住胖男子避免再次发狂。

  案情重大刑警大队接管案件侦办

  据警方介绍,胖男子名叫张可方,年龄不到30岁,系鲁山县辛集乡人,当天由另外一人李某开车。张可方在当地乡村从事建筑行业,李某开了间熟食店。

  昨日下午,记者从鲁山县公安局宣传部门获悉,由于该案件案情重大,目前,辛集乡派出所已经将案件移交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办。

  据侦办该案的刑警大队民警介绍,张可方已经被警方控制,李某因涉嫌酒驾,警方已对其进行了抽血送检,两名受害人宋民、曹春花的法医鉴定也在进行中,等所有结果出来后,再对此案件做进一步审理。

  据悉,除了犯罪嫌疑人张可方被警方控制外,豫DKG185长城皮卡车也已被警方暂扣。两名受伤人员均自费在医院救治,目前尚未接到打人者的任何致歉。

  (记者 李红汛)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