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我国首家省级稀有血型公益组织

2013-11-24 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23日,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这是我国首家省级稀有血型公益组织,也意味着我省“熊猫血”献血者们有了自己的“家”。

  稀有血型即RH阴性血型,又被形象地称为“熊猫血”。据悉,我国的稀有血型者仅占汉族人群的千分之三,流动性大,联系起来极为不便。由于没有充足的稀有血供血量,稀有血型患者生命危在旦夕、四处求援的事情常有发生。

  2002年以前,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筛查登记的稀有血型者不足100人。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该中心决定组建一支RH阴性血型志愿献血者队伍,通过大量的走访和工作,截至目前已筛查登记2100多名稀有血型者,其中稀有血型志愿者900多人。这些志愿者年平均献血量达到27万毫升,在保障临床稀有血型患者用血,尤其是应急供血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有100多名稀有血型志愿者获得国家、省、市无偿献血奉献奖。

  据悉,协会成立后,将更加科学规范地管理我省稀有血型者,并持续壮大我省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记者屈芳实习生王广艳)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