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制作动画片悬赏10万缉凶

2013-12-03 06: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最近,微信上流传着一个郑州警方悬赏缉凶的动画片,面向全国追凶,随片一起发布的还包括犯罪嫌疑人的视频近照。

  动画片涉及一起抢劫案。到了年底,单位用现金较多,咋取钱最安全?我们的采访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借鉴。

  事件

  郑州警方制作动画片,悬赏10万缉凶

  近日,一个悬赏令在微信上传播开来,悬赏内容为,郑州警方10万元缉拿抢劫嫌犯。

  这个悬赏令,以动画片的形式展开了叙述:

  2013年9月19日,郑州市锦荣商贸城西一街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

  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女孩儿走进西一街附近的工商银行,身后跟着一名男子。

  取钱后,女孩儿将钱放在右手边的柜台上,清点后收了起来,随后背包离开银行。

  其间,男子全程跟踪,受害人行至无人处时,男子扑了上去,杀人、抢钱、离开。

  这一幕,被沿途监控拍下,动画片内容据此制作。

  配音称,男子身高1.73米左右,体态中等,走路时驼背,抢走了10多万元。

  视频末尾处,警方又发布了一段视频录像,视频中犯罪嫌疑人男子容貌清晰可辨。

  征集

  有嫌疑人线索请联系警方

  郑州警方面向全国征集线索,如知其身份、下落、提供线索找到犯罪嫌疑人并破案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警方承诺为举报人绝对保密。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上身穿浅色短袖衬衣,内穿黑色圆领T恤,下身穿深色裤子,脚穿深色鞋子。

  举报方式:

  1.110

  2.案件侦查单位电话:0371—86251819

  3.侦办民警电话 陈警官:13937115866 马警官:13592675890

  4.向大美网官方邮箱1683716666@qq.com发送举报邮件。

  讨论

  咋取钱最安全?

  到了年底,现金往来将越发频繁。去银行取钱,怎样确保安全,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做法。

  会计:取钱后,谁叫都不能回头

  当了30多年会计的张女士说,大额取现时,简直就是一部现实版的警匪片,有时候还得叫上两个保安。

  一般来说,公司有大额现金交易,需要两个以上的会计同行,带上公章,叫上单位司机同往。

  车会停在距银行约200米外,之后两个会计拿着不太显眼的布袋子去取钱,取完钱后,打电话叫司机开车到门口,迅速上车离开。

  她的经验是,取完钱,必须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钱上,不管谁叫,都不能回头。

  前银行工作人员:大额取现,拨打110请警车护送

  从实际经验来看,前银行工作人员杨可名的建议是:

  1.尽量到市中心的网点取现,一般劫匪都是在郊区或人迹罕至的网点作案。

  2.大额取现可以打110请求警车护送,是无偿的。

  3.要在人多的时候取钱,比如工作时间。但不能在拥挤的时候办理业务,特别是客户不排队,都挤在柜台前的时候最危险。

  4.找人同行,不要单独来取现。

  5.开车,且将车停在视线范围内,最好是在网点里也能直接看到车。

  6.不要用报纸或塑料袋装钱。

  网友:超市购物袋装钱

  那年家里买房,20万元是我和我爸去取的。用一张大报纸包着,很随意地放在一个超市购物袋里面,安全到家。

  也有网友提到,可以用货币GPS跟踪器保证资金安全,比如,美国芝加哥一份报纸报道,有3名窃贼从一家银行抢走一大笔钱,但是还没等他们回家分钱,就已经被警察包围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暗藏在钞票中的GPS跟踪器起了作用。(记者 宋晓珊)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