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发达城市榜 郑州洛阳排名下降

2013-12-06 06: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叶煜)近日,《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二年推出 “中国大陆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榜单”,北京、上海、广州仍分列前三位。河南郑州、洛阳连续两年上榜,但今年排名均有所下降,分别位列第18名、24名。

  【榜单】郑州洛阳排名都在下降

  在前十名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分列一二三四位,与去年持平;深圳超过杭州,天津超过苏州;南京与武汉保持原有位置。

  《福布斯》中文版以各城市旅游收入为基础,选出旅游收入最高的100个地级以上城市作为备选,并通过其入境旅游人数、国内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国内旅游收入、所在地的星级饭店数及拥有的4A以上景区数量进行加权计算,得出最终排名。

  郑州的排名从去年的16下降到了今年的18,而洛阳的名次从19下降到了24。

  【质疑】数据并不全面

  从福布斯今年的整个排名以及数据不难看出,国内旅游人数以及旅游收入都在快速增长,而河南旅游各种排名的停滞不前,导致排名有所下滑。

  对于福布斯发布的该榜单,很多网友表示质疑,“这个排行榜的依据是什么呢?这个也不是官方给出的排名。”

  旅游业内人士周先生说,他在旅游业干了好几年了,感觉河南旅游这几年变化很大,尤其是旅游资源丰富,好玩的地方增加了不少,游客的选择也更广泛了。

  “我感觉这个榜单很有问题,开封是七朝古都,旅游资源甚多,好玩的地方不计其数,为何开封没有上榜呢?”市民张先生疑惑道,这就是老外自己弄的东西,他们有他们的评价标准,这些数据并不全面,比如,旅游规模没有计算在内。

  【声音】开封应上旅游城市榜

  昨日,该榜单在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一时间,被转发评论上百条。“去郑州看堵车数人头。”网友@杰布持郎调侃道。

  还有网友对此排名提出了质疑,“郑州比洛阳排名靠前我勉强接受,能比得过厦门和桂林?”

  有些网友则对郑州旅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拜恩之星:开封不能错过,它是古都,是郑州的后花园。

  @高原的月亮:应该开发周边游 。

  @Castex:还有不少啊,黄河风景名胜区、二七塔、康百万庄园、黄帝故里、博物馆等,还挺多的 。

  【探索】如何吸引自助游客?

  郑州周边的休闲度假场所比较少,活动项目缺乏。一到周末,很多市民为了减缓压力,想找个休闲的所在,去放松身心,郑州目前的周边游难以满足这样的需求。“构建环都市游憩带是不错的选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胡华说。

  “4G时代马上就要到来,旅行社也应改变传统的实体经营,向在线旅行社过渡,将旅游产品放在网上,可吸引更多自助旅游的游客。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网络采购的形式,来购买旅游产品。”胡华说。

  建议

  尽快发展旅游专线

  河南旅游如何更具有吸引力?对此,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胡华认为,首先迎合旅游产业转型,培养新的旅游业态,构建郑州环都市游憩带闭合圈。接着,胡华建议,鼓励发展旅游专线交通,让来游玩的客人真正成为游客而不仅仅是旅客。比如去少林寺,很多游客都不知道从哪坐车,尽快发展专线旅游大巴,安全系数更高,旅游服务更加周到,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