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撬车不留“痕” 连车内饼干也不放过

2013-12-17 06:5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市朝凤路车主王女士,夜间停在路边的汽车被人撬坏门锁盗取财物,车厢内被人翻得凌乱不堪

  昨日,郑州市朝凤路车主王女士,夜间停在路边的汽车被人撬坏门锁盗取财物,车厢内被人翻得凌乱不堪

  映象网讯(记者 付雨涵/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不是车没锁,而是遇“神偷”!】昨天上午,郑州朝凤路5个车主郁闷了,车窗玻璃完好无损,怎么就遇盗贼了?“晚上车没锁?”几家车主仔细查看后认为,这不是没锁车,而是遇到高手了,盗贼用特殊工具打开车门,还能小心避免监控的监视,亲,节假日降临,要小心防贼啊。

  自今年11月份以来,郑州发生多起砸车、撬车锁案件。昨日上午,郑州市经开区朝凤路一小区楼下,又有5辆车车门被撬。

  盗贼连一包饼干都不放过

  上午9点10分,家住郑州市航海路与朝凤路交叉口附近的王女士下楼准备开车上班,走近车旁,车门轻轻一带竟然打开了,毫不费力。

  王女士第一感觉是车门忘锁了?但她的车子如果不锁车门,车灯会一直闪亮,“我确定自己是上锁了。”王女士拉开车门,看到凌乱的座椅,彻底崩溃:遭贼了,车内被洗劫一空。

  上午11点,在事发现场,王女士的车从外观来看,丝毫看不出被盗的痕迹,但车内一片狼藉,甚至连儿童吃的饼干和牛奶都被喝得一干二净。

  王女士清点一下,一张储值1000多元的加油卡被盗,让王女士感到吃惊的是,她车内的3副眼镜,被盗走的两副是名品,价值3000元,“这盗贼挺识货的,只给我留下这个100多元的眼镜。”

  事发后,王女士迅速报警,郑州市航海东路派出所治安第三中队一位刑侦技术人员过来勘察现场,该民警认为,盗贼确实身怀绝技,不仅开锁技术好,从外观看不出破绽,而且担心车内有监控,打开车门后,先把后视镜给弄掉,以防被监视。

  民警在后视镜上发现了指纹,勘察结束后,将王女士的后视镜带走做进一步的调查。

  和王女士一样,还有其他4辆车的车锁被撬开,一辆面包车主挺郁闷,大早上看到自己的车没锁,“还以为自己忘锁了呢。”

  另一现场又有多辆车被砸

  昨日上午,除了撬车锁案件外,郑州砸车案件再次发生。

  紫荆山路与顺河路交叉口某银行门前公共停车场,至少有8辆车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无一例外的是一片狼藉,不同程度损毁。上午9点30分,东方今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有3辆车前去维修,但地上随处可见玻璃碴。

  情况最严重的是科鲁兹车主刘先生,昨日上午11点,他发现车窗被砸,存放的8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临大马路,银行门前有监控,想着不会出事儿呢。”刘先生很懊恼地说。

  随后,刘先生报警。金水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负责人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

  虽然此前发生几起砸车被盗事件,民警多次提醒车主们要将车子停放在安全、有摄像头的地方,但车主们反映,车子多、车位少的情况,他们也无可奈何,“能找到停车位就不错了。”

  采访中,民警再次提警大家,每年节假日临近之际,都是偷盗案件的高发期,车内一定不要放置贵重物品,特别是名烟、名酒及其他钱财物品,更不要有侥幸心理而不去做好防范工作。

  相关链接

  近期砸车、撬锁案频发

  11月19日夜晚,郑州市货站街紫云小区内,15辆私家车被砸,车内现金以及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

  11月21日凌晨,郑州市京广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开元丽城小区,20多辆私家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12月11日,郑州市开元新城小区业主发现,停放在新修的董寨路两侧的20多辆汽车车窗被撬,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

  12月12日凌晨,郑州市顺河路11号院等三个家属院20辆汽车玻璃被撬,里面不乏奔驰等名车。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