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老人因被纠纷困扰爬塔吊寻死 终报警获救

2013-12-19 0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69岁的燕安民

  69岁的燕安民

  12月18日上午11时许,69岁的燕安民在郑州市金水路上一边走一边琢磨困扰着他的那起纠纷。

  中午吃了一碗汤面条后,他还是未能从困扰中走出,以至于他看见30多层楼高的塔吊之后,心头突然激起一个念头:死亡。

  纠纷未能解决,他爬上了塔吊

  见到燕安民的时候,他低着头,眼睛微微上翻,直勾勾地看着记者,不断抱怨着那起纠纷对他造成的困扰。

  燕安民向来只身前去解决那件事,以至于12月18日12时10分左右,他走在金水路上时,没有一个亲人或朋友陪伴。

  走到金水路与经一路交叉口,看到一个30多层楼高的塔吊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穿过工地一处围挡空缺的地方,大步向塔吊走去。

  回忆起那一刻,他说,“一种绝望的感觉涌上心头,只想死亡,想清静”。背好身上的包,他开始爬向30多层楼高的塔吊。

  本想喊人收尸,他又报警求救

  本想着那里就是生命的终点,可他在通知女婿前来收尸的时候,再也狠不下“坚决跳下去的心”。

  燕安民:“三宝,我不想活了,你来郑州吧,给我收个全尸。我现在已经在30多层楼高的塔吊上了。”

  三宝:“爸,你可别想不开呀,你死了,家里咋办呀?你下来,你下来吧!”

  几十分钟的心理挣扎后,燕安民已经手脚麻木,昨日的小雪带来了最低-4℃的严寒,让他语无伦次、内心恐慌。

  三宝:“爸,你快下来吧!”

  但这时候,燕安民坐在塔吊的三角铁之上,已经手脚冰凉、无力动弹,“我现在动不了,下不去了呀。”

  这个曾经跟随岳父在工地干活的女婿,在老家三门峡拨打了郑州警方电话报警,而燕安民则在塔吊上拨通了110。被救下之后,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谁想死哩!我当时也是头脑发热,才上去寻死的,冷静下来想想,不能死。”燕安民说。分别时,记者提出给他拍照,他欣然答应。

  燕安民抱着装满材料的文件包,站在墙根儿,身体绷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相机,时而还露出浅浅的微笑。(记者 张君瑞 文/图)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