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快速高架桥悄然通车 南三环往东如何走

2013-12-30 06: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小伙伴们,以后咱三环就快起来啦 张郁/摄

小伙伴们,以后咱三环就快起来啦 张郁/摄

  没有鲜花、礼炮和剪彩,也没有开通仪式,郑州三环快速高架桥12月28日上午悄然通车。记者驾车实地体验,按规定的时速80公里从北三环到南三环,全程耗时25分钟。

  体验

  北三环到南三环 全程耗时25分钟

  12月28日上午9时许,施工工人将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高架桥各上桥匝道的挡板移除。没有鲜花、礼炮和剪彩,郑州三环快速高架桥悄然开通。

  当天没有雾霾,从北三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门前匝道上高架桥,宽敞的新路面,一眼望不到头。轻轰油门,不足两分钟就穿过文化路口。

  按规定的时速80公里,河南商报记者驾车从北三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附近上桥,到南三环中州大道附近下桥,跑完全程,耗时25分钟。而过去,这段路至少得一个小时。

  由于开通日恰逢周末,上桥车辆不多,并未出现交巡警支队早就担心的“大量车辆下桥后,可能会造成保通道路的拥堵”这一情况。只是在北三环的索凌路、花园路下桥后,车辆前行缓慢。

  一位副支队长说,今天周一,三环快速高架桥开通后带来的考验,才真正开始。

  提醒

  1

  南三环往东如何走

  中州大道南三环至航海路路段仍在施工, 从南三环快速高架桥东段下桥后,车辆如何行走?

  交巡警支队提醒:

  到南三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的车辆,由于中州大道南三环至航海路路段正在施工,路面状况不好,建议尽量不从中州大道向北行驶。

  在南三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可以沿南三环继续向东行驶,然后沿经开区和郑东新区道路畅通行驶。

  2

  北三环向东咋分流

  北三环由西向东方向,由于东段施工封闭,机动车必须从花园路下桥口下桥。下桥后向左侧通行可以沿花园路二层立交桥去往花园北路、经三路、中州大道方向。向右侧通行可通过地面保通道路通往花园路、广电南路,但保通道路狭窄,容易拥堵。

  交巡警支队建议:

  可提前从南阳路立交桥往江山路或从索凌路、文化路等下桥口下桥。还应尽量避开中州大道与北三环交叉口出行,需要跨城区长距离出行的,还建议沿郑州绕城高速进行绕行。 (记者 胡巨阳 )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