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化粪池爆炸井盖直冲四楼 一男童被炸伤

2013-12-30 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轿车的前引擎盖上压着一块砖块

  轿车的前引擎盖上压着一块砖块

  昨日,郑州一小区内的化粪池突发爆炸,一名男童被炸伤后,掉落2米深的窨井内,幸被热心市民救出。爆炸产生的沉重的水泥块四处飞溅,一个腾空而起的井盖先是砸烂4楼窗户,继而坠落砸坏路边一辆轿车天窗,爆炸中两辆汽车受损严重。

  井盖飞起10多米高 两辆汽车受损

  29日下午1时,位于管城区的陇海南里14号院,“康普新巷”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散落多个水泥块,20米外的地上,还留有半个井盖。附近一辆黑色轿车的天窗被砸得粉碎,另一辆轿车的引擎盖上还压着一块硕大的砖块,用手一掂,不下10斤。

  “太吓人了,眼睁睁地瞧着井盖滚到我面前,就差三四米远。”马路对面,修车的李师傅目睹了爆炸全过程。他说,上午11时50分左右,“轰”的一声从小区北侧的院墙响起,一股黑烟蹿了上来,几个水泥块被炸到了墙的另一边,更恐怖的是,一个井盖被炸飞了有10多米高,将一栋居民楼4楼的窗户砸破,后来反弹到10多米外,将一辆黑色轿车的天窗砸得粉碎,之后沿着路面,滚到了他的修车摊前三四米远才停下。李师傅说,他看到小区内的一名男童被炸伤,路上并没有其他行人,要不后果会很严重。爆炸发生后,110和120都赶到了现场。

  化粪池发生爆炸 两名热心市民救出受伤男童

  爆炸的地方,是小区的一处化粪池,两处井盖都已炸飞。

  小区住户洪女士说,爆炸的声音震得家中的玻璃嗡嗡作响,一开始以为是煤气罐爆炸。后来她走到小区门口时,才知道一名男童落到了满是污秽的窨井中,一直在喊救命。一名20多岁的过路男青年发现后,脱掉外套便跳了下去,在另外一名男士的帮助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共同将孩子救了上来。当时孩子满脸是血,腿部受伤较重。

  附近一个幼儿园的老师认出了孩子,并通知了对方的父母,随后孩子就被120送到了医院。救人的两名市民,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便悄悄离开了,记者多方寻找未果。

  洪女士的说法,得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温女士的证实。温女士说,男童在掉落窨井后,被两名男子救出。孩子当时精神紧张,嘴里反复重复一句话,“我再也不敢了。”

  据她分析,爆炸应当是一起意外事故,她怀疑是有人在窨井附近玩火或者放鞭炮,引发了窨井内的沼气发生爆炸。

  男童多处受伤 左腿伤情较重

  下午3时,在凤凰路上的一家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男童的父母。

  据受伤孩子的父亲讲,儿子小钰,今年6岁。当天上午,孩子一个人外出,说要找别的小朋友玩耍,没想到就出了这么大的意外。医生告诉他们,小钰的左腿、左胳膊都已骨折,头部、肺部都有伤,其中左腿伤情较重。至于为何会发生爆炸,孩子也没有说清楚。

  昨晚9点40分,本报记者致电受伤孩子的父亲,他说,孩子晚上7点左右已经做完手术,转入重症监护室了,病情稳定。目前,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派出所已介入此事的调查。

  小区的化粪池,日常都是谁在负责管理?对此,郑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处一工作人员表示,据她所知,居民小区内一般都设有化粪池,通常来说都由各个小区的物业管理。由于化粪池相对比较封闭,会产生沼气。因此,小区居民首先不应当将废物、渣滓等随意倾倒入化粪池内,管理方也应当定期清理;此外,一定不要在化粪池、下水道口等地方燃火、放鞭炮等。(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张保富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