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是河南今后五年立法重点

2014-01-05 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3年12月30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今后五年我省地方立法规划已经出炉,关注经济和民生,仍是立法工作的重点。

  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至2018年地方立法规划》,今后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审议项目有34项,立法调研项目有39项。内容方面,一是坚持科学发展,注重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推动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如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扶贫开发条例、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高速公路条例(修订)等。二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老年人保护条例(修订)、失业保险条例(修订)、工伤保险条例(修订)、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条例(修订)等。三是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湿地保护条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节约能源条例(修订)等。四是促进文化体育卫生和旅游事业发展。如学前教育条例、体育场地设施和管理条例、旅游条例(修订)、爱国卫生条例(修订)、计划免疫条例(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等。五是加强社会管理。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志愿者服务条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暂住人口管理条例(修订)、信访条例(修订)等。(记者刘亚辉)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