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群众急盼的事“零懈怠” 河南整改落实不留死角

2014-01-13 19:57 来源:人民日报

  前不久,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赵丽梅老人因肠胃不适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一进门诊楼,导诊护士走出咨询台迎了上来,把她扶上轮椅,然后代挂号、陪诊、陪检、代交费、代取药,直到老人离院。现在,河南像这样方便群众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工商注册有绿色通道、户籍窗口有便民措施、纳税平台有文明服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突出抓早、抓实、抓长效机制,采取省委带头、批次推进、开门整改等举措,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群众满意的初步成效。

  省委带头推进整改。省委常委在每一环节的关键时期,重点约谈34家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的“一把手”,并深入联系点督导调研,召开“整改过堂会”。2013年8月,省委班子带头确定整改事项28个,常委个人整改“三件事”(整改什么、破解什么、抓好什么)90项,带动第一批活动单位共确定领导班子整改事项2844项,班子成员整改“三件事”9131项。

  三个环节批次推进整改。2013年8月,启动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10月,启动清退各类会员卡;11月,启动清理纠正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治理省直机关办事难办事慢的衙门作风等第三批9项专项治理;12月初,将治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和“公路三乱”等纳入第四批专项治理。全省开展的“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共清理各类“吃空饷”人员2.2万多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近1.2亿元。

  开展“群众评价、群众评议、群众评判”推进整改。最近,省纪检系统的一项统计表明,与2011年相比,有关城乡低保的信访件呈明显下降趋势,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与省民政厅不怕揭短、不走过场,清退大量“关系保”、“人情保”有直接关系。

  正风肃纪深化整改。对群众痛恨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盼的事“零懈怠”,省公安系统的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使河南8万民警形象为之一新。河南先后组织暗访20余次,发现公款吃喝、过度消费等违规违纪线索56条。去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问题658起,处理813人,党政纪处分240人。(记者龚金星、任胜利)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