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冒牌“厨师”送外卖行骗 打开竟是剩饭

2014-01-16 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月14日晚7时许,新都汇商场内一商户拨打本报热线(18837996211)称,有人穿着厨师服装,提着一大袋盒饭行骗,“他进来就说自己是送外卖的,然后催着付钱,我们这里的商户都是几个人相互搭班,误以为是同事订的饭,就先帮忙垫付,谁知道24元钱就买了一份剩盒饭。”

  一份剩盒饭“卖了”24元

  随后,记者赶往新都汇见到了被骗商户,她向记者描述了被骗过程。

  “你是XX店吗?”据被骗的小雪(化名)回忆说,当时她一人在店内值班,突然一名身着厨师服装的男子走进来,手中拿着一大袋盒饭。

  见小雪答应,该男子立即把一份盒饭放在桌子上,并表示是该店订的外卖,并催促付钱。“3楼就是美食广场,平时我和同事都喜欢叫外卖进店吃,所以当时没有戒心,以为是同事订的,就想着先把钱给她垫上。”

  “‘厨师'接过钱,就急忙走了。后来和同事一说,才知道自己受骗了,打开盒饭一看,里面竟是一点米饭和剩菜。”提起此事,小雪一肚子火。

  商户轮流值班,给了“厨师”机会

  随后,根据小雪反映的情况,记者走访了周边的商户,发现这位“厨师”在多家商户都有类似骗局,也有其他人员上当受骗。其中三楼的一家商户更是郁闷,她以为该“厨师”是三楼美食城的厨师,就给了他40元钱找零,随后“厨师”以未带零钱,待会儿送来为由,拿着钱跑了,不见踪影。

  为啥如此简单的骗局还有人上当受骗呢?商户们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与商户的作息时间有关。

  “我们这里基本都是两个人轮流值班,有时一人看店,都会让3楼美食城的厨师送外卖。”小雪坦言,此人应该有商场送外卖的经验,否则不会对商场的作息这么了解。

  记者走访了该商场多家商户,发现该男子“光顾”的商店多为只有一名女士值班的商店,而借口都是同事所订的盒饭,因此很容易被骗。

  “希望大河报能把这个事情报道出来,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被骗商户希望以此为戒,提高警惕。(记者 陈沛 实习生 王燕)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