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购票取票 票面姓名须与身份证完全一致

2014-02-14 06:3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近日,郑州火车站客流平稳,广场上卖的小马扎乏人问津

  近日,郑州火车站客流平稳,广场上卖的小马扎乏人问津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 见习记者 刘羽/文 记者 袁晓强/图)名字是“二七塔”、“庆丰包子铺”的火车票只能留在纪念册里了。昨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火车站,发现如今火车票票面显示的姓名必须与身份证完全一致才能出票,音同字不同也无法取票。

  ●铁路

  实名制更严格

  音同字不同也无法出票

  辛辛苦苦订的车票,因姓名和身份证上的名字音同字不同,张宝平只能办理退票。昨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互联网订票取票窗口前的张宝平,被工作人员拒绝了:“网购的车票,名字打错了,可以在网上退票,这里取不到票。”原来,在网上订票时,张宝平误将自己的姓名输成了“张保平”。想要乘车,张宝平只能重新购票。

  据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购票、取票严格按照实名制,票面显示姓名与身份证必须完全一致,同音字、错别字都无法取票,网名、卡通人物名就更取不出票。

  客流短暂回落

  小马扎卖不动了

  这两天,郑州火车站的客流一直较为平稳,一直卖得很红火的小马扎也卖不动了。昨日,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记者见到了一位卖马扎的大妈。据大妈介绍,她在郑州火车站卖马扎多年,前几年生意一直不错,平均一天能卖二三十个,卖马扎的也比较多。但今年,生意不好做,尤其是节后客流回落这几天。

  “年后这几天,一天最多卖两三个。一个小马扎卖10块钱,一天也赚不了多少钱!”大妈在车站进站口待了一上午,旅客们只是匆匆从她身边走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因旅客的“冷落”,不少原来卖马扎的都改行或不做了。

  正月十六当天

  这些方向还有车票

  过了元宵节就是真正过完年了。不少旅客计划过完正月十五就出发。那正月十六的车票还好买吗?东方今报记者打探得知,目前正月十六的车票较为紧张。

  往东方向:郑州开往上海方向的L456次列车有少量无座票;郑州开往杭州、合肥方向的L762、L564次列车还有硬座票;开往济南方向的D258、T374、1086、1566次列车有座票。

  往西方向:郑州开往西安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裕;开往兰州、西宁西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硬座车票;开往重庆北方向的K909、K15、K819、K1063次列车有余票;开往成都方向的车票充裕。

  往南方向:郑州开往广州的G543、G545有座票;武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充裕;开往长沙方向的G93、G2509次列车有少量座票。

  往北方向:郑州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裕;开往太原方向的G626、2502次列车还有少量有座车票;开往长春方向的T124、K926次列车有少量余票;开往大连方向的K716次列车有少量余票。

  ●公路

  到登封的大巴车

  “爱心顺延”到塔沟武校

  根据客流预测,正月十六的这波客流高峰,将会是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等多种客流叠加,其中以学生流为主。

  塔沟武校师生陆续返校,往年返校学生和家长到达登封市区后还需转乘公交车,非常不方便。郑州交运集团客运登封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在春运结束前,郑州客运中心站发往登封的车辆,在到达登封站后,凡车上有到塔沟武校的师生和家长,将被免费送达塔沟武校。同时,如有送学生的家长返回郑州也可乘坐该车到车站购票。

  此外,郑州的各大汽车站也推出了车票预售,所有汽车站的车票都可提前15天购买。据悉,郑州交运集团所属的车站实行联网售票,不管在哪个车站,都能够买任一车站的始发长途客车车票。

  相关新闻

  出租车拒载

  罚款300元停运一周

  2月4日中午12时左右,在郑州长途汽车二马路站出站口,带着怀孕的老婆和行李从老家回来,上了一辆豫AT2356出租车,行李放到后备厢却遭拒载。2月4日,网友@郑州小调讲述了自己被拒载的经历。据@郑州小调介绍,他拍了车牌号,但受到威胁,司机还说他损坏了后备厢,后来他息事宁人,另外打车离开。当天下午,@郑州小调在微博上披露此事,并@河南交通。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官方微博@河南交通调查发现@郑州小调投诉属实,司机也承认此事。根据规定,对其做出罚款300元,并停业培训一周的处罚。

  读一送一

  小小车票见真情

  映象网讯(记者 付雨涵)2月13日,郑州一女士粗心,把当晚的火车票弄丢了。幸好,上午8点半,郑州市凤凰台一巡防员巡逻到中州大道郑汴路一大型超市门口时捡到,“车票丢了,人咋走?”巡防员就在超市门口等着。上午9点左右,终于等来了失主。“小小一张票,见识了人间真情。”失主说。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