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高峰期 河南省内短途火车票紧张

2014-02-18 06: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一场雨夹雪让郑州火车站的客流又增加了不少。昨天,售票大厅内排队购票的旅客摩肩接踵

  一场雨夹雪让郑州火车站的客流又增加了不少。昨天,售票大厅内排队购票的旅客摩肩接踵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 见习记者 刘羽/文 记者 袁晓强/图)昨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让不少人的行程提前了。东方今报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车站依旧人山人海,多个方向的车票吃紧,尤其是郑州到上海,3日内的动车组车票已基本卖空。然而,“黄牛”却来钻空子,在候车厅叫卖,每张车票加价100元。

  【铁路】

  “黄牛”叫卖火车票

  1张票加价100元

  昨日,在郑州火车站,记者在东广场的售票大厅里行走,有些困难,有时得侧着身子才能穿过熙攘的人群。

  “去哪儿,要不要票?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来回走动的记者被“黄牛”盯上了,从售票厅北头到南头,十来个“黄牛”上前询问。

  下午1点左右,一名身穿绿棉衣的女票贩拦住记者:“要动车票不?”“你这儿有今天去上海的D284的票吗?”“有,想去哪儿的都有!”女票贩回答。据这名票贩子称,每张票加100块钱,只要旅客出示身份证就可以马上出票,票面信息也是实名信息。看到记者没有购票意向,她还称可提供郑州到上海的大巴车票,比动车便宜不少。

  在郑州火车站,记者了解到,从郑州到上海发出的多趟动车,3日内车票已全部售罄。此外,郑州到乌鲁木齐、北京、西宁、长春等方向的车票也吃紧,3日内只剩下站票。

  “买票就是累”

  省内短途车票也紧张

  客流高峰到来,紧张的不仅仅是长途车票。

  昨日,在郑州火车站购票窗口,不少旅客前来购买省内车票。“本来想着商丘也不远,来买了票就能上车。谁知道,排了半天队,下午的车都没票,只剩几张晚上的了。”旅客梁先生说。

  有趣的是,一位排队购票的男士在排队期间还哼唱起来:“男人就是累,买票就是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排队的大都是购买中短途车票,不少人都想着行程短,不用提前订票,哪知道还真不好买。

  据了解,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昨日开启了所有的售票窗口,还设置了专门的省内短途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高铁商务座

  郑州始发的都有空位

  购票的旅客增多,平常少人问津的高铁商务座也变得紧俏。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2月20日郑州到北京的G672、G66、G68等车次的商务座车票已全部售空。此外,除了G66次车的一等座和二等座全部售空外,G672和G68次的一等座和二等座车票还有剩余,根据显示的价格,郑州到北京的高铁商务座977元,比1张一等座和1张二等座加起来的票价还贵了173元;郑州到深圳的高铁,G71次和G821次的商务座也全部卖空,其票价是2263元;郑州到广州的高铁,也有多趟列车的商务座车票已售空。

  有趣的是,记者发现,商务座售空的车次都是路过郑州的,从郑州始发的高铁车次,商务座车票都有剩余。

  【公路】

  三门峡班次停运

  山西方向班次压缩

  昨日上午,雪有下大的趋势,部分原本计划乘坐汽车出行的旅客,也只能改坐高铁出行。

  上午9时,计划坐汽车回三门峡老家的李巧玲来到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发现到三门峡的班车已经停运。“下雪了,路不好走”,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受天气影响,昨日郑州到三门峡的班车停运,郑州到山西的班次压缩,其他班次都正常运营。

  考虑到外出旅客前往内蒙古等方向的比较多,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预备了到内蒙古、江浙、呼和浩特等方向的加班车,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车次。

  【机场】

  机票大幅跳水

  头等舱低至3折左右

  同时,郑州机场的客流量也处于高峰状态。昨日,郑州机场共计划航班407班,截至16时,执行了220班。

  这波客流高峰也将是郑州机场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从20日起,除到乌鲁木齐等少数航线外,从郑州出港的大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开始跳水,即便是到北京、上海、广州,也都有4折,甚至两折左右的机票。

  更让人意外的是,不少还是头等舱。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民航郑州机场售票处获悉,从20日起,郑州到上海的头等舱有4.5折机票,郑州到重庆的头等舱最低4.2折,郑州到厦门的头等舱3.6折1090元,比全价的经济舱机票还便宜。

  头等舱价格大幅跳水,这在春运期间可不常见。据郑州一家售票处负责人介绍,不仅仅是春运期间,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头等舱的旅客数量就大幅下降,导致票价下降。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