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纠“四风” 作风建设走前头

2014-03-05 0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省直机关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管理机关,位置重要、权力集中,因此,省直机关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当先锋。这是记者从3月4日召开的省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上得到的信息。

  作风建设走在前头是对省直机关纪检工作的明确要求。按照省纪委的部署,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公款旅游、公款宴请、赠送节礼、借婚丧喜庆收受下级以及有利益关系者礼金等行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以权谋私问题,对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梗阻行为,要严格执纪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提高制度执行力。

  据了解,近年来省直机关在转变职能、改进服务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基层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个别部门和单位门好进了,脸好看了,话也好听了,但事儿依然不好办。“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纠‘四风’,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切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做表率、当先锋。”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说。(记者惠婷)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