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群众路线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4-03-06 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3月5日,全省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谢玉安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第二批活动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领域更宽、党员数量更大,涉及19.1万个基层党组织、477.7万名党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数分别占全省总数的93.3%、93.1%。在“群众家门口”搞活动,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加具体尖锐,任务也更加艰巨。

  培训班从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局出发,提出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中央的部署,领会总体要求、遵循基本原则、掌握方法步骤、明确重点任务;要把握河南的特色,在活动布局上坚持“一学三促四抓”,在学习教育上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节奏把握上坚持穿插融合,在开门搞活动上坚持“群众三评”,在整体推进上坚持上下联动;要抓住活动的关键,解决好学习怎么抓、问题怎么找、毛病怎么治、规矩怎么立等4个关键问题;要做好工作的统筹,坚持教育和整改相结合、机关和基层相结合、干部和群众相结合、活动和发展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培训班为期三天。其间,学员还将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聆听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第一批活动单位经验介绍,并进行分组讨论。(记者冯芸)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