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排污管道破裂 “坑”了路面堵了交通

2014-03-07 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市政人员在封锁路面

   市政人员在封锁路面 张郁/摄

  昨日早晨,郑州市天明路群办路口附近路面塌陷,造成交通拥堵。市政部门称,由于污水管道受腐蚀后破裂,涌出的污水将泥土冲刷走,引起塌陷。

  现场

  路面塌陷,行人车辆纷纷避让

  昨日上午8点左右,市民李先生驾车经过天明路群办路时,发现附近发生了地面塌陷事故。

  河南商报记者到现场后发现,在天明路与双铺路交叉口南20米处,有一处10㎡左右的深坑,站在深坑边缘往里看,黑色的污水正从切开的管道里流着。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抢修。

  附近商户说,3月5日下午1点左右,就有人发现这个地方有一处小的塌陷,直径约20厘米,他们并没有在意。当天下午三四点时,塌陷口直径扩大到约40厘米,然后到6点左右,一辆罐车经过后,塌陷的面积扩大,他们急忙拨打了市政的电话。

  市政管理处养护一所副所长冯笑男在现场称,他们接到群众的反映后,赶到了现场,一直到当天夜里11点才最终确定是附近一小区的污水管道破裂。随后,他们把这个塌陷的区域围了起来。

  昨日早晨6点多,天还不太亮,市政工作人员就开始挖开这个塌陷的区域进行维修。

  原因

  污水腐蚀管道,泥土被冲刷

  冯笑男称,塌方是因为附近小区的污水管道被腐蚀后破裂,涌出的污水将道路内部的泥土浸泡稀释后冲刷走,形成一个巨大的空洞,导致塌陷。

  当询问如何避免类似的管道破裂现象时,冯笑男称,郑州市的污水管道大都由水泥浇铸,时间已经很长,被腐蚀则难以避免,如果将所有的污水管道进行更新,短时间内难以实现,只有等出现问题后进行抢修。

  冯笑男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按正常速度,预计7日凌晨三点左右可以修好,最迟6点左右,尽量不影响7日的早高峰正常出行。 (记者 陈朋冲)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