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车位万人抢 河南省人民医院面临停车难

2014-03-12 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近600车位万人抢 河南省人民医院面临停车难 

   3月11日,交警将省人民医院东边人行道上长期停放的一辆僵尸车拖走。

  “每天上万名患者前来就诊,但车位仅有近600个,再加上医院门口商贩长期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导致医院周边道路瘫痪。”长期以来,省人民医院因停车位严重不足,给看病的市民带来很多不便。3月11日,郑州交警部门联合辖区办事处、城管执法局对省人民医院周边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向上级建议迁走医院门口的公交港湾,在经二路西半幅增加停车位,来缓解交通拥堵。

  现场

  车位有限、违法停放、占道经营省医附近道路拥堵

  昨天上午10点,在经二路黄河路口向南约50米处的省人民医院一号病房楼东门处,工作人员已摆放好反光锥阻挡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不一会儿,数十辆南北双向行驶的车堵在门口,也使道路交通陷入瘫痪。

  一辆车牌号为豫A2JS36的白色富康轿车在距离经二路路东侧的路基石约50厘米处停着,导致本来就不宽的经二路变得更加拥堵。5分钟后,郑州交巡警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吕恒指挥清障车赶到现场,将该车与另外几辆违法停放的车辆拖离,并在经二路路东摆放了一排隔离锥,防止其他车辆再违法停放。

  在经二路纬五路口向南50米路西的人行道上,几辆破损严重的白色面包车停在规划的车位上,车窗处放置了“花圈、寿衣”等字样的广告,车后的门半敞着,里面摆放着寿衣、花圈、香纸等殡葬物品。其中一位经营殡葬物品的女摊主说,她在这里做了很多年生意,按月给相关部门交停车位租金。针对这种占道经营的行为,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清理和查处。

  说法

  [医院]每天上万人就诊近600车位不够用

  “目前省人民医院仅有两处地下停车场,分别为门诊楼地下停车场300个车位,一号病房楼北楼地下停车场290个车位。”省人民医院保卫处副处长杨志刚说,每天来省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平均达1万人左右,再加上医院还有5000张病床,停车资源确实无法满足市民需求。地下车库进不去,只能将车停在医院周边的道路上。为缓解患者停车难的问题,他们现在只能倡议本院职工尽量不开车,把有限的停车资源留给患者。

  据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化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停管中心也在省医周边可利用的位置,施划了365个临时停车位,但仍不能满足车辆停放需求。

  针对医院周边的停车难问题,杨志刚透露:“医院下一步将在医院东边的三期工程规划1500个停车位,但具体建成时间目前还不确定。”

  [警方]建议在经二路(纬五路至黄河路段)西半幅规划停车位

  “省人民医院在经二路上有多个出口,才加剧了经二路的交通拥堵。”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大队长王勇表示,针对省人民医院停车资源短缺,周边秩序混乱的问题,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违法现象,近期交巡警一大队将联合辖区办事处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违法停放、占道经营的车辆加大治理,对严重阻挡交通的车辆坚决拖移。

  同时,一大队已向交警支队提出申请:建议取消纬五路(经三路至经二路段)路南的公交港湾,将路北公交港湾移至经三路以西;建议对经二路(纬五路至黄河路段)增设三处黄方格,分别为高干住院部大门、省医东大门、省医东侧门,黄方格覆盖双向车道,禁止车辆占压;建议在经二路(纬五路至黄河路段)西半幅规划停车位。

  (记者高鸿鹏文白周峰摄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