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部分公交站牌成临时停靠点 民警称属违规停车

2013-08-07 08:45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敏)有网友反映,郑州市部分公交站牌成了出租车或者私家车的临时停靠点,民警表示,这属于违规停车。

  记者在郑州市顺河路沈庄站牌处看到,有两辆私家车停靠到这。在这等车的小姜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很常见。

  “整天都是这样,这边都停满车了,电动车肯定要贴着公交车过,如果下车的时候不注意,很容易造成这种电动车与行人的刮蹭。”

  随后,记者坐上77路公交车上,发现省人民医院、红专路政六街等公交车站牌处,都有停有私家车或者出租车,司机只能将公交车停在快车道。77路公交车车长罗继会:“省人民医院和胸科医院这两站,平时看病的比较多,私家车和出租车老是停靠在站牌处,进不来站。”

  开往火车站的29路公交车车长刘艳辉也表示,锦荣商贸城站,以及农业路花园路口的关虎屯站也特别难停车。

  “360关虎屯那一站吗。你像有时候周五呀,周六周日,逛街的比较多,都是私家车开类,有时出租车拉人类,三股道他占两股道,我们都贴着护栏走,就没办法,那乘客都得从那站牌那跑到快车道上上车,多不安全呀。”

  针对医院、商场、学校以及一些小街道公交车站牌成临时停车点的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毛旭辉说,这属于违规停车。

  “公交站牌以及公交站点吧,除了公交车以外,按规定说是在30米范围之内是不能停车类,如果你是在这停车了,可以对你予以通告处罚或拖车,来保证公交车有序通行。”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