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开套牌车被查竟谎称自己是警察

2014-03-22 08:02 来源:郑州晚报

  他开着套牌车 他说自己也是交警

    他开着套牌车 他说自己也是交警

  21日,交巡警六大队崔战立来电说,队里查到一个套牌司机,这个司机还用假证件冒充我们同行。

  套牌被查,谎称自己也是警察

  司机夏某驾驶牌照为豫A999G0的奥迪A6轿车,准备出东区上高速,为了在高速上跑得快些,套了别人的牌。

  张斌是交巡警六大队机动中队民警,他对好号牌一直很感兴趣,遇到“牛号”总会多看几眼,甚至记下车型。

  “3个9一个‘GO’,这车牌我记得不是这个车型啊,怎么成奥迪车了?”张斌在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二街交叉口把夏某的车拦下,经查奥迪号牌果然是套牌。

  张斌要求夏某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夏某称走得匆忙忘在家中,随手从车里拿出一张交警执勤卡,说自己是航空港区民警。

  张斌拿着夏某的证件与自己证件进行对比,发现夏某证件上的字体要大很多,也没有核发单位,便要求夏某到队里接受调查。

  大学老师,初中毕业?

  到了交巡警六大队,夏某说证件是找朋友办的假证,主要为了方便停车。他又称,其实自己是司法警官学院的一名老师。

  然而,夏某身份信息上却显示他是初中毕业。初中毕业能在大学当老师?民警立即与该校进行核实,校方称根本没有这个人。

  最终夏某交代:他是个体户,谎称老师、拿假证件主要是想让民警处罚时能手下留情。

  六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名男子因涉嫌套牌将面临最高5000元的罚款,15天的行政拘留。而对于其伪造交警执勤证件,将作进一步调查后移交派出所处理。(记者 张玉东)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