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条快速通道今年通车 郑东新区5所学校10月开工

2014-03-29 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陈寨密密麻麻的出租房,或许将成为历史  邓万里/摄

  陈寨密密麻麻的出租房,或许将成为历史  邓万里/摄

  3月27日,郑州市2014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分解方案正式公布。各部门、各区今年都有哪些工程?啥时候开工?啥时候完工?我们选择其中几个区,对其建设任务做简要梳理。

  交运委建设任务

  今年将有4条快速通道通车

  根据郑州市2014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郑州市交运委负责的10条市域快速通道建设,不算目前已通车的快速通道,在建的5条快速通道中,除了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上街辘把坡至巩义S237段)将在2015年10月份实现通车,其他的4条快速通道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这4条快速通道分别为: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南绕城高速至S232段)、郑登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

  生态建设

  快速通道将建100米宽生态廊道

  年底通车的这4条市域快速通道,也将成为郑州市的4条“生态大道”。

  按照规划,这4条快速通道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加在一起是100米宽的绿色走廊,而慢车道和人行道就建设在绿色走廊中。而且,在多条通行道路中,将专门规划一条道路作为货运车辆相对集中的通道,进行客货分流。

  缩短空间

  郑州开车到上街只需20分钟

  今年预计通车的4条快速通道,都是双向6车道,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程不设收费站。

  也就是说,今年年底,从郑州西部开车到上街,只需要20分钟;从郑州南部开车到登封,只需40多分钟。

  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起点位于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互式立交,终点位于上街区安阳路。全长13.1公里,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80-100公里。

  郑登快速通道起点位于郑州南三环与S316交会处,终点位于S316与G207交会处。全长73.6公里,一级公路,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

  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起点位于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互式立交,终点位于槐树洼村接S232处。全长14.3公里,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

  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是郑州市规划的10条快速通道中最后开工建设的一条,将有利于发挥郑州北部区域的旅游优势,提升郑州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