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以更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2 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教育实践活动要确立一个较高标准,并严格按标准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3月26日,兰考县委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

  《意见》从深化学习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活动、严格督导把关、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等10大项入手,将其细分为38小项,涵盖学教活动各个方面,每一环节都细化标准,严加落实。

  抓实学习,启动思想“总开关”。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意见》要求党员干部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时间、方式和要求,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专题辅导“讲”学、开展研讨交流“互”学、对普通党员“送”学、检查指导“督”学等,着力解决好学习中静不下、学不深、吃不透的问题。并硬性规定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7天,参加中心组学习3次以上,县级四大班子至少组织5次有深度的集中学习交流;县直部门和乡镇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天。督导组将随机检查学习情况。

  深入查摆,开好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意见》要求对听取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分类“梳辫子”。党员干部要自觉克服怕意见多了影响单位形象、自己下不了台等错误思想,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要以焦裕禄为标杆进行全方位对照。按照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级、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分类统筹,整改不留后遗症。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意见》提出要做到现实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一起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一起解决,重点单位重点地方的问题和整个面上的问题一起解决,班子的问题、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一起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分类归口认领,按轻重缓急逐项解决。

  《意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确立标准上进一步探索,在坚持标准上一以贯之,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记者童浩麟刘勰)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