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佩兰爱心门诊清明前夕揭牌 儿子胡大一子承母业

2014-04-05 08:1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大医胡佩兰精神薪火相传

  大医胡佩兰精神薪火相传

  映象网讯(记者 董彩红/文 邱琦/图)清明时节,满腔思念。今天,“感动中国”医生奶奶胡佩兰离世的第一个清明,她生前的学生、患者、家人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思念。胡佩兰老人应该欣慰的是,在她身后,大家不仅没有忘记她,并且正在将她的精神传递下去。

  延续:

  子承母业 胡佩兰爱心门诊成立

  昨日,胡佩兰爱心门诊暨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在“感动中国”人物胡佩兰生前工作地——郑州巿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佩兰的大儿子胡大一带着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大医博爱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说到成立爱心门诊的初衷,胡大一说,大医博爱志愿者的宗旨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其精神是感恩、回报、分享、和谐,他希望通过建立“爱心门诊”和心脏康复中心,能将自己母亲的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也能探索出中国社区心脏康复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爱心门诊和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成立后,大医博爱专家志愿者将每月定期到社区开展专家走基层进社区义诊、会诊、坐诊,开展健康讲堂、推动适宜技术进社区,帮扶培训基层医生、探索社区健康管理、心血管病康复技术等活动,同时推广药物处方、运动处方、心理处方、营养处方和戒烟处方等“五个处方”,旨在推动心脏康复在社区落地,探索心脏康复在社区工作模式。

  学生:

  不给病人看完 无法给老师交代

  在胡佩兰爱心门诊,除了胡大一及北京来的专家外,胡佩兰生前的学生们,也在轮流值班,将病人照顾到底。

  昨日下午已经近4时,在郑州巿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佩兰学生唐利平和宋雪侠还没下班。

  患者小刘说,胡佩兰老人的学生一如既往地很细心,那股认真劲儿跟胡佩兰老人一样。

  “清明,要去给老师扫墓。但去扫墓之前,也一定要将患者都看完,不然到墓前无法给老师交代。”宋雪侠声音低低的,眼圈儿红了,又开始想念老师了。

  同行:

  学习胡佩兰为解除患者病痛而活

  胡佩兰是一位让人万般牵挂和想念的老人,是一位纯粹、真正的大医。她退休后连续坐诊20年,最大的心愿是让穷人都看得起病。奉献了一辈子,在生命弥留之际依然心心念念的是病人……东方今报曾率先并多次采访报道胡佩兰老人生前诸多感人点滴。

  胡佩兰老人去世后,河南省医疗卫生系统特意下发向胡佩兰老人学习的通知。

  郑州市卫生局调研员马振萍说,胡佩兰是医者的楷模、为民的典范。全省医务人员都要学习胡佩兰一生廉洁行医,看的是病,给的是情,为解除患者病痛而活。

  祭奠大医

  愿胡奶奶在天堂好好歇歇

  今天将迎来胡佩兰老人离世后的第一个清明,有热心网友特意为胡佩兰老人创建天堂纪念馆,详细记载了胡佩兰老人的生平、回忆相册等,网友们纷纷以点蜡烛、送花圈等方式祭奠。

  “愿胡奶奶在天堂能够幸福、安康,每天都开开心心。”

  “胡奶奶,您辛劳了一辈子,在天堂里好好歇歇吧。”

  “天堂有了您,会再没有疾病的痛苦,您是天使,在人间留下美丽痕迹,飞回了天堂。”

  “胡奶奶,放心吧。您虽然离开了,但精神永存,我们将沿着您的足迹,在仁医的道路上走到底……”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