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定向选拔贫困地区考生高考成绩须过一本线

2014-04-10 06: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今年郑大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户籍考生开展专项自主选拔,招收来自我省贫困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过一本线,全省推荐报名即日启动。我省38个贫困县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均可报考。

  今年,郑大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户籍考生的自主选拔,招生计划为学校2014年度招生计划的2%,招生专业共20个。按要求,郑大专项自主选拔的条件为:具有今年高考报名资格,高中阶段在我省38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县以下中学具有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优秀学生。

  学校采取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不接受考生自荐。每所中学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推荐报名将于4月18日截止。4月23日前,郑大将通过郑大招生网(http://ao.zzu.edu.cn)发布初审结果。初审合格的考生要在4月26日14:00-17:00到郑大新校区办理考试报名手续,领取准考证,测试将于4月27日上午进行,考试内容只有语文和数学两门。

  学校将根据考生测试成绩,按招生计划2倍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入围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且在自主招生档填报农村专项志愿,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除郑大外,全国多所重点高校也都启动了贫困地区自主招生专项计划,如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卓越联盟”成员已于3月29日发布招生简章,联合实施针对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自主招生的“筑梦计划”。此外,东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部属高校都于近日启动了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自主招生专项计划。 (记者王灿)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