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立行立改解百姓难题

2014-04-15 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坑洼的“水泥路”变成了真正的水泥路,昔日的垃圾场变成了群众健身的运动场,以前是群众有事找干部,现在是干部工作在村里……如今在淇县,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访民意解难题已成工作常态。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淇县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的联系点。李克在调研指导淇县教育实践活动时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切实抓好关键环节,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瓶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谋划活动整体布局,围绕“一学三促四抓”,提出“三思四进五推动”工作思路,要求党员干部反思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多少,群众在自己心中的位置有多重,自己在工作中的差距有多大,做到接受教育、听取意见、问题会诊、整改结果进群众家门,推动一批“四风”问题的整治,推动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推动一批民生工程的实施,推动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事的落实,推动一批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深化。

  为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该县在县级领导干部中建立了“三联三解”工作机制,即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服务站、一个基层单位、一名贫困户;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全县32位县级领导干部开展蹲点体验教育,吃住在村,体谅群众困难,体察群众疾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县级干部带头,在全县开展了“四问四察”活动,即全县党员干部到基层问怨、请领导问症、找群众问声、向督导问效,察实情、察民怨、察病症、察良方,进村入户与群众促膝谈心,全面了解和掌握民心民声的真实情况。

  发现问题就立行立改。该县县委书记王永青在坡袁庄村征求意见时,村民集中反映了村外道路淇石线年久失修的问题。令大家想不到的是,从提出意见到开工建设,前后仅用了短短12天时间。该县将目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加以梳理,确立了16项立行立改事项,淇石线升级改造就是其中之一。

  截至目前,该县已走访农户12454户,进企业182家,征集到“四风”方面的意见1426条,共梳理汇总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517条,为群众解决困难368件。

  “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就是我们聚焦‘四风’,解决问题,提升发展的‘金钥匙’和根本载体。通过这些问题的解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作风的变化,疏浚发展通道,突破发展障碍,促进发展的提升。”王永青说。(记者李定宇通讯员海涛苏麟)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