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创新形式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4-04-18 06:3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一学三促四抓”,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18日早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播出了河南的经验做法。

  “这次颁奖没有晚会,没有鲜花,也没有宏大的场面,但它有一层更特殊的含义……”日前,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的一个教室里,2013“河南最美村官”颁奖活动正在举行。没有晚会、没有典礼,取而代之的是获奖村官和当地的优秀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种形式让“河南最美村官”获得者范海涛觉得很有意义。

  教室里进行的颁奖礼,只是河南创新形式、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一个缩影。在河南,党员干部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倡导为民务实清廉,通过“群众评价、群众评议、群众评判”促反思、促查摆、促整改,已成为一种常态。

  基层党员李鹏说,“征求意见一个是自己找,还有就是群众提,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列出一个整改计划,我们会督导问效”。

  在活动中,河南还通过“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专项治理、抓好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本地区本单位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工作在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感触很深。“不忌讳工作中的缺点和毛病,从具体工作中查找反思我们的问题,以焦裕禄精神为一面镜子,以一种朴素的感情,把缺点和毛病纳入到改进中去,这都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