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全面展开

2014-04-23 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赵媛 通讯员 张正军)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兵役登记到6月30日结束,征兵报名于8月5日结束。

  据了解,我省今年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首次全部实行网上登记报名,适龄青年需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登记和报名。各乡镇、街道、高中以上学校设立固定兵役登记站,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提供上网登记、报名、打印表格等服务。

  兵役登记与征兵报名有着较大区别。兵役登记带有一定的强制性,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按时自觉参加。而征兵报名是愿意参军入伍的男女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的一种行动,有一定的自愿性。

  ◎男兵

  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部分地区农业户口青年可放宽至初中毕业。年龄为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生可放宽至21周岁,高校在校生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女兵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2周岁,普通高校在校生年龄放宽至20周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今年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年龄为17至19周岁。女兵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5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