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一季度工业增速全国排12 超平均水平

2014-04-22 18:12: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一季度,光伏行业形势好转,多晶硅市场价格逐步回升,我省的洛阳中硅高科、林州中升等主要生产企业均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4月21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一季度河南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显示,需求不足与结构性矛盾叠加影响仍在持续,我省工业增速仍存在较大的稳中向下压力。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工业)生产增长11.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升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12位,较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前移7与3个位次。

  省统计局称,在市场需求不足的背景下,虽然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我省工业产品竞争力不足的问题更加突出。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单月指数自2012年6月起连续同比下降,且降幅逐渐加深,自2013年1月起连续低于购进价格指数。

  一季度,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环比均下降,并且降幅呈逐月扩大趋势。

  此外,工业投资对工业经济增长的支撑能力明显不足。2011年起全省工业投资增速呈现回落趋势,2013年以来更是出现了近年少有的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现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