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年内将完成61项改革任务 明年金融账户实名登记

2014-06-13 07:02 来源:郑州晚报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用3~5年时间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明确该《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我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将突出重点、分批实施、逐步推进,今后4年时间,我省共将完成61项改革,具体将分“三步走”:今年完成36项改革任务,明年完成13项改革任务,2016年、2017年完成12项改革任务。

  年底前组织落实不动产登记

  整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等; 组织落实国家出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并实施;组织落实国家出台的信息网络实名登记制度,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并实施。这些改革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明年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5年6月底前,要组织落实国家完善后的金融账户实名登记制度,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并实施。逐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探索一业多会。

  2015年6月底前总结脱钩工作、一业多会试点经验,研究提出逐步推开的意见,12月底前基本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研究出台实行一业多会的具体意见。

  2016年落实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

  2016年组织落实国家出台的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的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并实施。2017年,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省域范围内基本建成集合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信用信息的统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