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4层危楼直立丁字路口 行人路过心胆颤

2014-08-19 07: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洛阳一4层危楼直立丁字路口 行人路过心胆颤

  墙体裂缝最宽处接近5厘米

  洛阳一4层危楼直立丁字路口 行人路过心胆颤

  一市民骑车快速通过写有“此处危房请绕行”字样的危楼

  昨日,市民谢女士反映,龙门大道与洛宜路丁字路口处,有一4层高危楼,正处于红绿灯位置,很多行人在此处等候信号灯,房屋一旦倒塌,极易发生重大事故。

  现场 4层危楼下即为交通信号灯,人流量大

  谢女士所说危楼位于邵雍故居南约50米处,紧靠龙门大道,且处于红绿灯处,附近有很多商户。房子面向龙门大道一侧,约有1.5米长的墙面脱落,砖块裸露在外,部分有明显松动。除了墙体上写有“此处危房请绕行”的警示字样外,没有其他警示标志。

  据附近市民介绍,该楼已存在很长时间,但今年以来,墙体表面开始脱落,至今无人过问。

  “每天上下班都要从这儿过,我也知道它是危楼,但房子就在路边上,想避开都没办法。”据途经此处的侯女士介绍,她每次从此经过都心惊胆战,担心危房突然倒塌,“真希望有人能出面管一下这个事,即使不拆,那也要采取一些保护性措施吧。”

  房主 安乐镇政府曾同意对房屋补偿、安置,但至今未兑现

  该房屋户主为安乐村村民邵长学,据邵长学的儿子邵会强介绍,房屋建造于1970年,系4层砖混结构,房屋成为危房是2012年龙门大道改扩建造成的,当时安乐镇政府同意对房屋进行补偿、安置,但一直未能兑现,他们也没有能力进行处理,危房才存在至今。

  邵会强出示的一份2012年3月29日由安乐镇政府出具的证明显示,因该房屋在龙门大道改扩建中北头楼房占压红线约1.3米,安乐镇政府组织施工队对房屋护坡进行拆除,并对房屋根基进行加固;今后若因拆除护坡对房屋造成损坏,由镇政府牵头相关单位按相关政策对房屋进行拆迁补偿、安置。

  邵会强提供的一份“房屋安全通知书”显示,洛阳市房屋安全管理处在今年5月27日为其出示了一份通知,称该房屋底层西山墙地基不均匀沉降致使上部墙体向西错动,裂缝最宽处约为4厘米,其他墙体也存在裂缝。经鉴定,该房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属危险房屋,建议立即将房屋内人员和财物撤出。“我也知道这是个危房,已经将父母接出来,但镇政府不出面解决,我也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加固或拆除它。”邵会强希望安乐镇政府能按照承诺,对损坏的房屋进行适当的补偿和处置。

  镇政府 曾多次派人协调解决,但因房主家庭内部纠纷均未成功

  “每天从这儿经过的人特别多,我真的非常担心。”邵会强说,他偶尔会采取一些简单的加固措施,但作用有限,“如果有一天房屋倒塌砸着行人了,那可咋办?”

  洛阳市房屋安全管理处一工作人员称,经其鉴定的危房应立即请有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和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对安全隐患部位进行安全处理,确保房屋安全。

  对于该楼房,安乐镇政府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曾多次派专人与邵会强一家协商处理此事,但因其家庭内部纠纷,协调均未成功。“他们兄弟姐妹几个人对房屋的处置意见不一致,事情就只能一直拖下来。”

  该工作人员称,危房在交通信号灯处,安全隐患确实较大,但该房屋是私人所有,因此安乐镇政府并不能对危房采取加固和拆除措施,“我们没有权利去处置私人房屋,只能希望他们自己对房屋进行拆除和加固。”

  邵会强认为安乐镇政府应当对房屋的拆除进行一定补偿,对此,该工作人员称,此事需要请示领导,稍后与记者联系。截至发稿,该工作人员仍未与记者联系。

  (记者 赵腾飞文 王亚鸽摄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