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斥资600万元集中培养3000名紧缺型技师

2014-08-20 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郑州市人社局传来消息:今年郑州市将集中培养3000名紧缺型职业技师、高级技师。为鼓励企业、院校和各类培训机构积极参与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每培养一名技师,政府将给予2000元培训补贴。

  据介绍,为解决企业生产和服务一线紧缺高技能人才需求难题,今年郑州市有针对性地重点培养3000名技师、高级技师,领域涉及机电技术类、电子通信类、交通运输类、化工环保类、信息服务类、管理服务类、生活服务类、纺织服装类等。

  根据计划,人才培养将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学时,实行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突出技能训练的方式,采取脱产、半脱产等形式进行。

  为鼓励人才培养,政府将按照“谁出资培养、谁享受补贴”的原则,采取购买培训成果的办法,每培养一名技师、高级技师给予2000元的培训补贴。(记者 王迎节)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