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快车道突然塌方 路面现两米深大坑

2014-09-06 08: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一快车道突然塌方 路面现两米深大坑

  郑州一快车道突然塌方 路面现两米深大坑

  昨天凌晨4时50分,郑州东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快车道的路面突然塌方,塌方处有10多立方,约4平方的洞口下面全是水,塌方深度约两米多。塌方后,涉事单位市热力公司、市政和自来水公司相继到场,目前塌方原因需等待开挖后排查才能确定。

  记者首次赶到现场时看到,清冷的路面车少人稀。南阳新村办事处的三个巡防队员,在塌陷大坑四周引导着过往车辆到此绕行。队员于敬明拿手电照着塌陷的大洞下,记者看到塌陷处下面全是水,沥青大块掉在坑内。塌陷深两米多,路面下已变成空的,上面悬着路基和一层10多厘米厚的沥青。

  最先发现路面塌方的市民张先生说:“凌晨4点50分,我开车从北向南经过这里时,车开到塌方处前几米,突然发现路中间塌陷这么大个坑,估计下面塌方有20多平方,下面像个无底洞,路过时感到很吓人。”

  上午8时30分,记者第二次来到现场,看到该路口四个方向堵车非常严重。在塌方处四周,已摆放有10多个警示锥,拉起了警戒线。接到郑州市立刻办通知后,最先赶到现场的郑州市热力公司管网维护公司的师经理,实地察看后对记者说:“目前看不出是我们热力公司管道(漏水)造成的。”市政养护四所几个工人把现场东西两个污水井打开检查,均称没发现问题。养护四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塌陷坑中的水比较清来看,怀疑有可能是自来水地下管网漏水,塌陷与水土流失有关。”

  昨天上午9时,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的李先生到现场察看后告诉记者:“这里没有自来水公司的地下管线。一般来说,南北路自来水管线在路东,东西路管线在路北,坑里的水是从哪里来的不清楚。如果是自来水管网漏水,水压会使坑内的水冒泡、流动,现在坑里的水没有冒泡,也不流动,应该不是自来水公司管网出现的问题。”

  9时20分记者离开现场前,市政抢险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到底是谁的责任尚无法判断,南阳路的地下设施近20年没动过,路面也没大修过。只能等晚上车流量小的时候,把现场挖开以后才能查清楚。挖开后先抽水,然后再抢修管线,最后才能恢复道路通行。”

  昨天下午5时,市政抢险部门在现场开挖。目前,路面塌陷原因正在排查中。(记者张弢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