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一油罐车凌晨被撞起火 车上满载40吨柴油

2014-09-12 07: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消防员在火灾现场灭火 

   消防员在火灾现场灭火

  9月11日凌晨5时,S206省道商丘柘城段安平古桥南200米处,一辆满载40吨柴油的槽罐车被一辆货车撞到,柴油泄漏引起大火。柘城县消防官兵奋战3个多小时,成功将大火扑灭。

  据附近居民说,当日凌晨5时许,突然看到火光冲天,黑烟滚滚,火苗有5米多高。原来,是一辆大货车撞到了一辆槽罐车,造成柴油泄漏。两车横在路上,都已着火,情况比较危险,有人拨打了119求助。

  接警后,柘城县消防大队谷水路中队立即派出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同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启动了重大灾害事故处置预案,协调增援。

  因为槽罐车满载着40吨柴油,着火后随时有爆炸的可能。于是,消防员立即将附近人员紧急疏散到300米外,同时用一支泡沫枪灭火,用两支水枪对罐体降温。“火势很大,我们一刻也不敢停。约30分钟后,明火才被扑灭。”柘城县消防大队中队指导员王俊杰说。

  明火被扑灭后,柴油仍在向外泄漏,如果不及时控制,极易发生复燃。于是,两名消防攻坚队员在水枪的掩护下,靠近罐车底部泄漏点,用专业堵漏器材对泄漏点实施了封堵。最终,相关部门协调了倒罐车将剩余的柴油倒灌了出来,危险最终解除。

  据槽罐车司机说,当时他正自西向东行驶,突然被对面驶来的货车撞上,大火就燃了起来,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马世华)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