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预测29日全天高峰30日最高峰 请市民合理出行

2014-09-27 08: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随着国庆长假到来,郑州市区交通压力持续增大,昨日,交警部门预测,到9月30日17时至19时,市区交通流量将达到最高峰,请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市区易堵点和施工路段。

  高交通流量从早高峰延长 9月24日开始1小时晚高峰延长3小时

  “从9月24日开始,郑州市交通流量一天比一天增加。”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金水路、花园路、文化路、中原路、郑汴路、航海路、北环彩虹桥、北环高架桥、中州大道等道路交通流量饱和或超饱和,市区道路早高峰时间段从原来的7时30分至8时30分,延长到了目前的早7时至9时。晚高峰时间段从原来的17时30分至19时30分,延长到了目前的17时至22时。晚高峰交通流量分两个时间段,17时至19时30分为下班高峰期,三环以内各条道路交通流量都很大。20时至22时为就餐、购物、娱乐出行的高峰期,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为二七商圈、人民路丹尼斯商圈、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中原路与秦岭路万达商圈、大学路与航海路万达商圈,以及饭店、影院所在的路段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9月29日,郑州市道路交通压力将接近最大,从7时开始至22时,市区很多道路交通流量将饱和。节前市区交通流量最高峰时间段为假期前一天也就是9月30日的11时至19时,其中17时至19时为交通流量最高峰。

  请避开这些施工路段

  另外,郑州市几十处道路施工,给出行造成困难,请广大驾驶员提前避开施工路段绕行。

  受经三路至城东路下穿金水路施工需要,从9月26日21时开始,城东路(顺河路—金水路)将封闭施工15个月,该路段只留西侧5米的保通道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该段道路封闭后,沿城东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提前从城北路、东沈街、郑汴路、顺河路等道路绕行。

  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地面一层塌陷,道路围挡施工。中州大道与货站街交叉口封闭部分道路施工,提醒过往车辆尽量避开这些路口。

  目前文化路封闭施工。天河路与连霍高速惠济下站口附近,正在进行京广快速路北延工程的施工,部分路段占用,也尽量绕开通行。(记者 高鸿鹏 通讯员 邢红军)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