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帮农户卖瓜 《人民日报》表扬

2014-10-10 08:27 来源:人民日报

映象网商丘频道以《睢阳区35万公斤南瓜滞销 菜农着急寻销路》为题,报道此事。

映象网商丘频道发表了《睢阳区35万公斤南瓜滞销 菜农着急寻销路》一文

  “我这里还有一二十万公斤南瓜,欢迎你来采购,我在地里等着你。”10月9日,田雷群又接到南方一客商的电话,谈好价格后,对方表示要过来购买1万公斤南瓜,帮老田解燃眉之急。

  这个国庆假期,老田的手机成了买瓜热线,而这都要归功于热心网友的帮忙。

  今年,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冯桥镇大王庄村的田雷群种了130亩南瓜。预计35万公斤的产量,到国庆节前只卖了不足1万公斤。眼看南瓜盛产期将至,大量滞销的南瓜令田雷群愁眉不展。

  南瓜卖不动,咋办?朋友提醒老田,要不,上网试试?10月3日,田雷群向网络媒体求助。当天,映象网商丘频道以《睢阳区35万公斤南瓜滞销 菜农着急寻销路》为题,报道了此事。

  随即,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商丘”第一时间转发了老田的求助信息。包括海外网、中国网、大河网等媒体及门户网站,也迅速转载此消息,腾讯网在迷你首页进行推荐。随后,众多热心网友们纷纷主动转载信息,帮农卖瓜的热潮在网络上快速蔓延开来。爱心接力很快就转化成了现实生活中的热心采购。10月4日,仅一天时间,老田就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新疆、江苏等地的几百个电话,都是想买南瓜的热心人打来的。好消息接踵而至:商丘丹尼斯百货商场承诺每天购买两吨南瓜,双汇超市表示每天购买一吨南瓜,一江苏人士要购买5万斤……

  “我真是太激动了,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我感觉心里暖融融的。”说起自己南瓜滞销引发的爱心接力,老实巴交的农民田雷群激动不已。他说,没有想到自己的南瓜卖不出去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到现在还有不少爱心人士在打电话咨询价格等事宜,还有很多来自郑州、江苏、武汉等地的食品厂、超市表示要跟其长期合作,老田觉得特别踏实。

  有博友评论,网络平台破解了市场信息不畅的难题,网友的热心也体现了“一人有难大家帮”的互助友善精神。

  映象网相关报道:

  睢阳区闫集镇35万公斤南瓜滞销 菜农着急寻销路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