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160米 距历史最高水位只差"四指"

2014-10-17 06: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就在几个月前,还有人因中原大旱,南水北调是否“有水可调”产生疑虑,而就在昨天,丹江口水库的水位突破了160米,达160.03米,距离历史最高水位的160.07米只差“四指远”。

  昨日上午8时,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实时数据显示,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0.03米,再度逼近建库以来最高历史水位值。此前14日8时蓄水位达到160米。

  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水库初期工程的正常蓄水位为157米,大坝加高工程2005年开工,加高后坝顶高程已由原来的162米增至176.6米。建库之后,历史上水位最高值为1983年的160.07米。

  根据湖北省十堰市每天8时实时发布丹江口水库每日水情,连续一周来丹江口水位持续上涨,最高水位为昨日的160.03米,10日的水位为159.76米。水库水位三日之内有两天达到160米,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完全具备通水条件,调水条件趋向成熟。

  据汉江集团水库调度中心预测,未来几天,水库水位将维持缓慢上涨。(记者张渝)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