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女子一时想不开喝下"百草枯" 丈夫称其患有精神病

2014-10-30 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因为一时想不开,在开封市祥符区,刚当妈妈的孟女士喝下一口农药,虽然后来又吐出来了,但仍对身体造成很大损伤,肺纤维化、肝肾损伤……经过医院救治一个多月,患者昨日出院。

  刚生小孩半个月,女子喝农药

  昨日上午,记者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见到了孟女士及其家人。据了解,孟女士是祥符区人,今年29岁的她在一个半月前刚刚产下一名婴儿,成为一名母亲。回想这一个多月的治病经历,孟女士也感慨不已。她向家人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提起喝药的原因,孟女士的丈夫说,妻子一直患有精神疾病。在生完孩子后,孟女士的精神一直不好,9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她拿出买来的除草剂百草枯,准备喝下自杀。幸被丈夫杨先生发现并制止。但是,孟女士还是喝了一口。杨先生及时让妻子多喝水,并把农药吐出来。“我看着她也没事,就没有放在心上。中午吃过饭后,她就开始呕吐。我感觉不对,就将她送到祥符区一家医院。”丈夫杨先生说。

  患者已出院,但肺部留下损伤

  在祥符区的这家医院,医生给孟女士洗了胃,并要住院观察,从住院的第3天开始,孟女士的舌头和上腭出现溃烂,随后几天,开始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身体水肿等症状。医生建议转到大医院就诊。

  9月30日下午,孟女士被送到了河大一附院。医生随即对患者进行检查,发现患者一侧肺出现纤维化,肾功能损伤,肝脏也出现坏死。患者随后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医院的急诊科、心内科、消化科、神经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共同会诊,采取抗炎、解毒、保肾等措施,经过十几天的救治,终于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医生表示,现在患者的肺功能正在好转,肾功能已经恢复。

  主治大夫方建说:“百草枯是一种烈性剧毒农药。口服超过20ml,会很快死亡。死亡率达到70%以上。目前没有针对百草枯的特效解毒药剂。患者算是比较幸运的,她服用的量少,同时救治及时。但是患者的肺部还是受到损伤,留下了后遗症,以后要经常复诊。同时要避免剧烈运动、干重活,不能感冒,否则会加重肺的负担,出现胸闷。”

  (乔小广)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