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丰强连续4年呼吁:建南水北调博物馆弘扬河南精神

2015-03-02 22:19 来源:映象网

  政协委员宋丰强已经连续4年提出了建设南水北调博物馆的提案。

  政协委员宋丰强已经连续4年提出了建设南水北调博物馆的提案。

  编者按:2015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映象网推出《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历经五十年几代人的构想,经过百万建设大军的双手,2014年12月12日,一库碧水从河南淅川陶岔渠首出发、过黄河,一路奔涌三千里直抵京津。

  虽然距正式通水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但那些百万建设大军和40万移民群众不该被人们所忘记。河南政协委员宋丰强做客映象网《两会好声音》视频访谈时透露,他已连续4年呼吁建设南水北调博物馆,来纪念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牺牲和贡献的人们,弘扬河南人的精神风貌。

  修建南水北调博物馆 弘扬河南精神

  3年前宋丰强曾联合了41位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在河南修建南水北调博物馆的提案。

  “南水北调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是现代版‘都江堰’。建设过程中,不仅展现了河南人的精神面貌,而且沿线出土的十多万件历史文物也亟待保护。”宋丰强语重心长地说。

  “当时得到的答复是等待南水北调通水后,然后再就选址等建设问题进行详细的论证。”宋丰强表示,今年参会的议案就是选址的问题。

  “我认为,把南水北调博物馆建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所在的河南省荥阳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处最为合适。”他说,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河南是任务最重、牺牲最大、贡献最多的地方,通过南水北调博物馆可以展示中原文化,弘扬我们河南人的精神风貌。

  打造一条食品安全的“防线”

  除了呼吁尽快建立南水北调博物馆之外,宋丰强还告诉映象网记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也是他所关心的。

  宋丰强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应该引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关注和认识,从创新体制方面、从标准化生产方面、从源头方面都需严格控制。

  “要打造出一条从田间地头到生产加工企业、从物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的食品安全防线。”宋丰强语重心长地说,这个防线关乎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关乎到民生问题。

  同时宋丰强还认为,老百姓菜篮子的事,各级政府应该当做大事来抓,现在国家也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

  “老百姓菜篮子的事,各级政府应该当做大事来抓,现在国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从法律法规方面来说,已经到位了。但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是有关职能部门的执法力度还需加强。”宋丰强表示,必须增加不法商贩的非法成本,和他自己的身家性命联系起来,建立严厉惩治的氛围,让不法分子不敢违法。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