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堵校门续:疑因孩子无法就近上学家长运垃圾堵门

2015-07-22 1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巩 文/图)昨日(7月21日),映象网独家发布《郑州一小学被垃圾堵门3天无人清理 市民:什么仇什么怨》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热议。7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学门口发现,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干净。

  【现场】堵门垃圾已经清理干净

  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门口发现,前天19点还在门口的两堆垃圾已经清理干净。

  虽然现场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堆过垃圾的痕迹。但是走近了还是可以闻到一股恶臭味。很多路过的市民,都掩鼻而过。

  该校门口值班门卫表示,“昨天晚上6点下班的时候垃圾还在,早上来上班发现已经清理干净了,估计是有人半夜打扫的。”

  经过学校的同意,记者调出了学校门口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看到,7月22日凌晨3点左右,一辆黄色的小型铲车和一辆蓝色农用四轮车出现在监控画面。

  记者看到,这两辆车来到学校门口后,直接由铲车将垃圾铲进四轮车的车斗里。待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后,这两辆车一前一后离开了监控画面。

  “虽然地面上的垃圾已经清理过了,但味道还是很臭。”学校门卫告诉记者,接下来这几天只能用水多冲一冲,尽快打扫干净。

  【原因】疑似因小孩上学 家长与学校起冲突

  据该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巴主任讲述,在倒垃圾事件之前,已经发生了一件类似这种行为的恶劣事件。

  “其实之前就已经出现这种行为了,16号上午10点左右,不知道什么人把我们学校的大门和东门都用锁给锁了起来,我们学校老师的车停在学校院里都出不去。”

  巴主任无奈地说,我们只能找来开锁公司把锁打开了,两天后就发生了垃圾堵校门的情况,“我怀疑是一伙人做的。”

  据了解,由于这种恶劣事件关系到学校的声誉,所以学校领导决定暂不声张。

  附近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两件事应该都是同一伙人干的,听说好像因为小孩上学的事情,跟学校有了点矛盾,就从那边的垃圾处理站拉过来堆门口,专门恶心学校。”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