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奥运名单 要考虑队员心胸和气度

2012-03-14 11: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中国男乒结束了在深圳的封闭集训返回北京,就在封训结束前的两天,队伍安排了一场队内对抗赛,算是检验封训的成果,也为这一个多月的封训作结。就在对抗赛开始前,国乒公布了参加月底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的名单,毫无悬念地,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入选,而在世乒赛结束后,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即奥运“第三人”的结果也将出炉。

  这大概是近几届奥运会国乒队中名额竞争最激烈的一次,“这回不像2008年,还没报名名单就呼之欲出;也不像这次世乒赛,可以把五个人全部派上,一点悬念都没有。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即使前两个已报上名的队员也都有隐患,每个人都有自身的问题,内部竞争确实残酷。”最近,刘国梁徒生不少白发,他笑称是因为每天都在想奥运名单的事,都在思虑选谁用谁,“想两天多一根,想两天又多一根。希望5月13日赶快到,那时就不用再选了,大家心里也都踏实了,说不定头发也能黑回去。”

  让谁上·问答

  刘国梁:如何取舍? 名单出来就知道了

  南都:世乒赛是确定伦敦奥运名单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说它在决策过程中有一个分量,那么它所占比重大概是多少?

  刘国梁:大概可以占一半。如果本身已经很信任的队员在世乒赛上打得好,我们当然有理由更加信任,有些在考察中的队员,打好了会放心一点,没打好的会有一点担心,但这种担心要看教练组有没有信心让他在奥运会上调整过来。

  南都:那么队员们在世乒赛上要注意一些什么?

  刘国梁: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去的五个人不可能同时全部上场,但在让你上场的时候要把握住机会。总体来说世乒赛是最好的平台,有很多人关注,这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来说是很好的磨练,这种磨练更接近于奥运会。

  南都:外界都认为马琳和马龙是竞争奥运第三人的热门人选,亚锦赛团体赛上两人打了个平手,都没有掉链子,而马龙还在单打上拿了个冠军,这是否说明马龙在目前的竞争中占了上风?

责编:王涛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