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上项目已获29张门票 数量仍有望增加

2012-04-26 08: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25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国选手在帆船帆板、赛艇和皮划艇项目中已经获得29张奥运“入场券”。

  据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2012年伦敦奥运会水上项目的比赛分三个大项,分别是帆船帆板,赛艇和皮划艇,其中皮划艇分静水皮划艇和激流皮划艇,比赛共设40个小项,其中帆船帆板10项,赛艇14项,皮划艇静水12项,激流皮划艇4个小项。目前水上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国字号队伍共分为四支,除了赛艇队和帆船帆板队,皮划艇被分成静水和激流回旋两支队伍。

  “在各支队伍的努力下,目前共获得40个水上比赛项目中29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其中帆船帆板队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共获得5个奥运参赛资格,赛艇队获得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皮划艇静水获得12项奥运参赛资格,激流皮划艇获得4个项目的参赛资格,皮划艇静水和激流两个项目都拿满了奥运资格,”李全海说。

  目前获得奥运资格的小项有帆船帆板的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帆板,女子帆板和男子470级;赛艇项目包括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单人双桨共8个项目;皮划艇静水女子皮艇4项,男子皮艇5项、划艇3项;皮划艇激流包括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

  另据李全海介绍,由于目前水上项目的奥运资格选拔还没有结束,中国选手还有望在一到两个小项上拿到奥运席位。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帆船帆板、赛艇和皮划艇项目上各获得一枚金牌。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