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跟腱断裂彻底无缘奥运 陆善真不支持复出

2012-06-15 08:28 来源:搜狐体育

  6月14日上午,正在封闭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传来噩耗,08年奥运冠军团成员、老将程菲在做自由操训练时意外受伤,经诊断为跟腱断裂,体操女队主帅陆善真随后也证实,程菲将铁定无法在奥运会之前复出,这也意味着此前辛苦恢复训练,志在冲击伦敦的程菲将彻底无缘奥运。

  自从上海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体操队的一线主力一直在训练局体操馆内封闭训练,做奥运之前的最后冲刺。程菲在上个月的全锦赛中一举夺得跳马冠军以及自由操季军,展现出较为良好的状态,在中国女子体操队自由操和跳马两个项目明显偏弱的情况下,程菲用一定的实力吹响了竞争伦敦奥运资格的号角。在533的团体赛制之下,程菲虽然已经年龄偏大且恢复困难,但是仍对奥运大名单充满了渴望。

  但是这一切梦想在今天上午破灭了。据陆善真介绍,程菲在上午训练做自由操空翻时,突然发生跟腱断裂。“程菲的跟腱部位一直存在老伤,在训练中经常会有反应,所以今天她出现伤病之后,我们的初步判断就是跟腱断裂。”陆善真和队医的判断随后在北医三院的检查中得到了证实,程菲被送往北医三院之后被确诊为跟腱断裂,随后就接受了跟腱手术。

  今天晚间,陆善真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发布信息:“程菲今天上午在做自由体操跟斗时,跟腱断裂,随之送往北医三院,目前已完成手术很顺利。谢谢大家对程菲的关心。”表达了自己对关心程菲的体操迷们的感谢,对于程菲这次受伤,陆善真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程菲精神可佳,结果遗憾。其实我一直不赞同她的复出,但她对体操的热爱感动我,而且她也有很多的无奈……”

  根据一般跟腱锻炼的恢复情况,运动员至少需要经过10周以上的时间修养才能重新恢复训练,大部分人的恢复时间都在半年以上。目前距离奥运会仅有40多天时间,在这种情况下程菲根本不可能赶上伦敦奥运会。陆善真表示目前程菲并没有太多的情绪表现,但是对于这样一种结果,程菲作为一名老队员,肯定已经有一定的思想准备。

  程菲自从08年奥运会之后,就一直徘徊在继续坚持和退役这两个选择之间,身体发育和年龄增长让她在做动作时显得更为艰难,陆善真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早有透露,其实自己当初是反对程菲复出的,“实际上就中国女子体操而言,延长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名不明智,就我看来甚至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本着对女子运动员负责任的态度,应该适可而止,在适当的时候让她们马上退役。”陆善真认为程菲出于对体操的热爱选择坚持,这本身感动了她,而且程菲自己也存在很多的无奈,但是既然选择复出,就必须地相应承担一定的风险。

  就目前情况来看,程菲的奥运前景已经完全破灭,陆善真表示首先将让程菲彻底把自己的伤养好,至于下一步如何打算,程菲是否选择退役,是否会参加明年全运会,这都会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有个答复。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