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图案揭晓

2012-08-29 07:48 来源:新华网

  28日,福建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揭晓201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的会徽、吉祥物图案。

  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说,本届体操锦标赛的会徽巧妙地将亚洲(Asia)英文的首字母“A”和体操运动员争取胜利的“V”字造型融为一体,传达着本届亚洲体操锦标赛胜利召开之意;整个造型轻松自如,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吉祥物“甜田”以莆田“四大名果”之一的荔枝为设计元素,其穿着天蓝色的海水纹马甲,象征着海峡西岸的璀璨文化;面部赋予莆仙戏剧脸谱,面带笑容腾空而起,不仅呈现了浓郁的莆田特色,更展现出体操运动员身姿的轻盈优美。

  据介绍,201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设计者、爱好者共送来了137幅会徽作品和38幅吉祥物作品。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选,会徽确定为福建莆田设计者詹伟锋的作品,吉祥物确定为广东佛山设计者劳添强的作品。

  201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将于11月7日至15日在福建莆田举行。(记者 郑良)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