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人足球队平法国 末战将挑战卫冕冠军巴西

2012-09-03 0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日奥运专电  中国5人制盲人足球队2日在伦敦残奥会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以0:0战平实力不俗的法国队,一胜一平的他们将于4日的小组赛末战中挑战卫冕冠军巴西队。

  中国盲人足球队目前以4分的成绩和巴西队并列小组第一,两队净胜球一样都是4个,进球数也一模一样。法国队积2分列小组第三,而两战两负的土耳其队已遭淘汰。

  依据本届残奥会盲人足球的规则,当小组赛出现几支球队同分的情况时将先比净胜球,再比进球数,最后抽签来确定名次,由于法国队很可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擒下土耳其拿到5分,这样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生死战”,中国队如取胜则肯定出线,打平则要看小分,而输球则基本将出局。

  中国队本场与法国队上演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首战逼平巴西队的法国队用凶狠的逼抢限制住中国队的进攻,并采用在盲人足球比赛中非常罕见的连续传球战术几次撕开中国队的防守,幸亏中国队门将许华楚表现神勇,将对手的射门一一化解。

  上半场在顶住法国队的强势进攻和紧逼后,中国队利用王周彬和王亚锋的个人突破制造了几次杀机,但王亚锋的一次单刀球未能踢准,而王周彬的两次连过3人后的大力射门又被法国门将格朗杰扑出。

  下半场中国队和法国队均加强了攻势,王周彬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和郑文发打出绝妙配合,郑文发在向后场盘带的过程中吸引了法国队防守,再突然一个脚后跟将球传给后插上的王周彬从而形成单刀球,可惜王周彬的射门正了一点再次被门将扑出。而下半场后半段法国队开始发力,其全场表现出色的核心球员、10号维勒鲁也频频利用个人突破、甚至是接渗透传球形成杀机,但中国队后防在李孝强和门将许华楚的指挥下顶住了对手的攻势。

  赛后中国队主帅董俊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法国队的逼抢和对抗让中国队感到不适,以前很少遇到这么高强度的比赛,在体力上比较吃力,在进攻上也难以像往常一样展开。董俊杰说,下场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队要争取获胜以掌握出线的主动,“但巴西队的10号和7号个人能力比法国队的10号还要强,我们要重点防住他俩”。

  中国队队员们赛后表示,本场比赛自己的发挥大概可以打70分左右,对巴西队的最后一战在攻防两方面均要有提高才能击败对手。(记者郑道锦、李铮)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