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271分钟险胜8号种子 时隔五年再进四强

2012-09-07 07:53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2赛季美网公开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经过4小时31分钟的鏖战,凭借着决胜盘抢七的精彩发挥,以6-3/6(5)-7/2-6/6-3/7-6(4)惊险击败八号种子蒂普萨雷维奇,时隔五年再度晋级男单四强。半决赛中,费雷尔将对阵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

  因为纳达尔受伤退赛,费雷尔受益成为赛会的4号种子领衔3/4区,他在前面四轮比赛中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仅仅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雷维奇,后者在首轮遇险之后状态一场比一场出色,近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费雷尔2胜1负占据优势,硬地赛场上双方各胜一场。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雷尔率先发球,蒂普萨雷维奇在首局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率先完成破发并趁势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西班牙名将的节奏,他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反破成功追平比分,接着又在第6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雷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非常胶着,双方迟迟没有得到太好的破发机会,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费雷尔在第11局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蒂普萨雷维奇以小分7-5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蒂普萨雷维奇随后突然发力,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塞尔维亚眼镜侠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2再胜一盘。

  进入第四盘比赛,双方局势依然僵持,前七局两位选手各自在发球局中表现稳定,没有给对手太多破发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费雷尔以4-3领先。第八局,场上均势被打破,蒂普萨雷维奇失误送出破发点,费雷尔顺势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在第九局以love game的方式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蒂普萨雷维奇率先策动攻势,第二局抓住费雷尔发球状态有所下滑的机会率先破发,赢得3-0的完美开局。第七局,顽强的费雷尔凭借着精准的反拍进攻实现回破,紧接着保发第八局,将比分追至4-4平。此后四局,双方都无力再度破发,前12局战平进入抢七争夺。最终,凭借着更加稳定的发挥,费雷尔以小分7-4胜出,从而以总分3-2艰难击败蒂普萨雷维奇,继2007赛季之后再次进入美网男单四强。 (刘成奇)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