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举行开学典礼 盼从根本改变中国足球

2012-10-09 08:0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今日,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校将举行盛大的开学典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等领导以及各界重量级嘉宾均将参加典礼。

  里皮、郎平携手7位奥运冠军出席

  2011年8月2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青 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在中国建立恒大皇马足球学校。

  此后的短短一年时间,恒大相继完成了全球足校调研、公布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设计任务书、三次公布足校设计效果图并全球征集建议、学校选址、全球招聘等工作。此后更高效地完成全国招生和工程建设等工作。足校已于今年9月3日开学,首批学生经过军训和入学教育后,正式返回足校上课,并于今日举行盛大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除了相关领导,更是有众多体坛明星出席。里皮率领的恒大足球队和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都将到现场助阵。另外,恒大方面还邀请了7位广东籍奥运冠军出席开学典礼。

  《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的建筑风格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坐落于广东清远,是一所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文化教育由中国名校华南师范大学负责,足球专业培养由西班牙皇马俱乐部派遣教练全权负责。教师团队主要由合作单位华南师范大学选派的华师附小骨干教师及社会招聘的优秀教师组成,超过35%以上的教师具有高级及特级教师资格。

  恒大皇马足校规模全球最大,学生总规模超万人。足球训练场达81个,为全球最多。足校原计划首期设置76个足球训练场,按照皇马教练组的意见,首期足球训练场最终确定为9个天然草坪足球训练场和72个人工草坪足球训练场共81个足球训练场,其中包含7个天然草坪国际标准灯光球场(含比赛场)和5个人工草坪国际标准灯光球场,目前已建成的球场共有27个。

  足球专业设施均以世界顶级标准配置,拥有6000平方米全球最大足球中心大楼、2000平方米国际顶级体能训练中心大楼。配备3900平方米小学教学大楼、4400平方米中学教学大楼、8700平方米实验大楼、1500平方米图书馆、3000平方米体育馆、1800平方米大礼堂等。

  今日开学典礼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所有人参观学校,近距离感受足校的规划、建筑、环境、设施等,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建筑风格为经典欧式风格。这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经过研究后亲自拍板决定的,欧式古典风格的足校建筑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会让人耳目一新。

  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球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足球专业培养,由皇马俱乐部委派技术总监及世界顶级优秀教练员(欧足联A级教练员 证)全权负责,并完全按照皇马俱乐部标准建立学员选拔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考评体系,拥有世界 顶级水平的教练,学生不出国门就能天天系统接受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足球训练。

  恒大皇马足校的办学理念是“文化为根、足球为本、成才为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考虑到中 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和联赛机制的极度不健全,为了补足这块短板,提升中国足球人口和足球素质,弥补以 前缺失的工作,许家印一直强调,恒大的足校决不能只搞国外的精英教育培养模式,必须做好基础性工作, 以规模带动风气,以规模形成气候。

  恒大办足球学校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中国足球低迷这么多年。恒大作为有实力有雄心的俱乐部 ,希望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而办这所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走出了第一步。

  恒大足校的近期目标是“三年四冠”——中国男足联赛U13冠军、中国女足联赛U13冠军、亚洲男足联赛 U13冠军、亚洲女足联赛U13冠军。而长远目标是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牌一流、设施一流、教学一流的顶级 足校,为中国足球培养高文化素质的未来之星,推动中国足球的崛起。(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郭雍皓)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