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公开赛:接班"四大天王" 谌龙平和心

2012-11-15 07:36 来源:新华网

  谁能扛起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之后的大旗?年少成名的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谌龙被普遍看好。但对于人们的期望,谌龙自己却并不这么想,在他看来,现在仍要去拼每一个对手。

  由于林丹和李宗伟双双缺席了本届赛事,男单世界第三的谌龙被列为头号种子。在14日的首轮比赛中,他以21:16和21:11击败队友乔斌。

  “我与乔斌每天都在一起训练,我准备很充分,对手打得也挺好,最后我通过努力控制了比赛,慢慢地对方的冲劲儿就下去了,”谌龙赛后说。

  谌龙赢得并没有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首局,他一度以14:15落后;第二局,他在开局也以2:5落后。“虽然在队内训练时我的整体实力会强一些,但是如果心态摆不好的话,就会遇到很多困难”。

  本届赛事,“四大天王”林丹、李宗伟、盖德和陶菲克全部缺席。如今,盖德和陶菲克已经确认即将退役,而林丹和李宗伟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23岁的谌龙因此被给予了更多希望。

  “这可能只是大家的想法吧”,谌龙笑着说,“我还年轻,(比起其他人)只是比赛打得多一些,所以现在不管碰到谁,我都要抱着去拼去冲的心态,这样更有利于自己的发挥。”

  在伦敦奥运会夺得铜牌之后,谌龙已然取代陈金,成为了国羽二号男单。然而谌龙的稳定性还远不如老大哥林丹。在奥运会后,谌龙参加了两站超级赛,中国大师赛他夺得冠军,丹麦公开赛他却在半决赛中爆冷不敌队友杜鹏宇。对于谌龙来说,如何稳定自己的表现,避免阴沟翻船,才是当务之急。(记者姬烨 朱翃)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