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龙回忆与杨璞抢床风波 批抽签决定排名可笑

2012-12-19 10:23 来源:新京报

  为了踢球,7岁就离家住集体宿舍,徐云龙把青春献给了足球。

  球场上的徐云龙霸气十足,不怒自威,世界杯上连防守罗纳尔多时也无所畏惧,但到了场下,却被队友们说成“没正经的”。为国安效力14年,徐云龙成了目前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他摸着胸脯说,自己这么多年对得起国安,对得起球迷,对得起北京这两个字。

  冠军

  与绿城的比赛即将开始,徐云龙第一个从更衣室走出,表情平静,不见丝毫紧张

  2009年10月31日。不管是现役国安人还是老国安人,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个日子。那是国安圆梦的一天。

  那一天,国安4比0击败绿城从永远争第一到争到了第一。那一天,金光闪闪的火神杯,刻上了北京国安的名字。

  那一天,6万多国安球迷点燃了工人体育场。

  那一天,是国安队长徐云龙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天。

  那一天,星期六,世界勤俭日。万年历上显示,宜祭祀、裁衣、理发、安床,忌开光、栽种、会亲友。

  上午11时,国安餐厅准备好了“冠军餐”。什锦炖肉、清蒸鳕鱼、酱爆鸡丁、五彩牛肉丝、麻婆豆腐、西红柿炒鸡蛋、清炒西兰花、青椒土豆丝、甲鱼汤、西红柿汤……摆得满满当当的。路姜第一个走进餐厅。随后不久,徐云龙和队友们一起走进来。那时,工体外面已经是人声鼎沸。

  下午3时20分,徐云龙第一个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表情平静,丝毫不见大战前的紧张。绿城阵中的奥托,是国安防线最大的威胁。作为国安防线的领军人物,徐云龙全场比赛将他限制得死死的,确保了杨智的球门平安无事。

  下午5时20分许,伤停补时4分钟结束,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北京国安赢得了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国安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马季奇和保罗跪在球场中央庆祝夺冠,替补席纷纷冲进了场内。这个时候,徐云龙并没有留在场内,他冲上了看台,亲吻了前来看球的女朋友。随后,徐云龙返回场内换上特制的冠军T恤,和队友们庆祝。在徐云龙“消失”的这一小会儿时间里,队友们将主教练洪元硕抬起来3次抛向空中。

  晚上7时30分,工体安静了下来,在国安的球员宿舍里,徐云龙早已过了兴奋劲。他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平静得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如4小时前从更衣室里走出来那样。

  34天后,徐云龙以国安队长的身份,在上海举起了火神杯。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