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抱一下秦凯不是爱情 希望能多参加几届奥运会

2012-12-31 13:5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2—2013年中国跳水冠军杯武汉站的比赛今明两天,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上演。

  本次赛事采用不同于常规比赛的全新赛制,共进行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四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预赛的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将采用激烈的末位淘汰赛、充满悬念的挑战赛以及总决赛三个环节,奥运会冠军何姿、秦凯、何冲、邱波等人悉数参加。湖北极有实力的小将刘蕙瑕和朱佳名将参加女子10米台的角逐。

  昨天下午,在训练前,记者采访了伦敦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3米板单人亚军何姿。

  谈事业 不是一姐想当一姐

  记者:伦敦奥运会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事实上,早在北京奥运会时,就有不少专家如于芬相信你有实力争金夺银,请问你在伦敦奥运会后,还打算坚持参加几届奥运会呢?

  何姿:如果我的身体状态许可,我愿意尽可能地多参加几届奥运会。

  记者:你在伦敦奥运会上,是在跳板项目上获得冠亚军,以后会不会在跳台方面发展一下呢?

  何姿(笑):不,我太胖了。

  记者:长期以来,在你和吴敏霞存在着中国跳水队一姐之争,随着吴敏霞的年龄渐长,你是否已经或者将要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

  何姿:其实我们队里没有说谁是一姐,谁是领军人这种说法,都是你们媒体在说。可能除了霞姐以外,现在队里我和何冲的年纪会比较大一些,多多少少会起到一些代表作用。在小队员面前,自然就会有一种责任在。

  记者:中国跳水队是梦之队,国家队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地方,对队员而言,最关键的是什么呢?

  何姿:坚持。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可能你参加了这次世界锦标赛获得冠军,而下次世界锦标赛,你甚至没有资格参加,这个时候,你要坚持,成功的时候坚持,和失利之后坚持,都非常重要。

  谈感情 抱秦凯是友情

  记者:在伦敦奥运会上,当秦凯失利时,你拥抱了他,网上有一些你们是谈朋友的说法,你觉得呢?

  何姿:这是我们队里的一个习惯,当队友比赛结束后,无论他(她)比得怎么样,我们都会习惯性的互动,比得不好时,安慰一下。

  记者:是单纯的友谊么?

  何姿:我现在不是没有拥抱他么。这就是一种安慰。

  记者:你父亲对你谈朋友的事情如何看呢?

  何姿:到了这个年纪,父亲当然有催我的想法。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